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卡拉扬害了卡雷拉斯?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9:22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满大街的海报让每一个南京人都对卡雷拉斯这位伟大的男高音充满向往。然而,昨天却有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卡雷拉斯其实早就被卡拉扬毁了。

  1976年卡雷拉斯和卡拉扬首次合作,在萨尔茨堡音乐节演出威尔第的《安魂曲》,而后两人经常合作演出及录音,持续12年直至卡拉扬逝世。在那个时代,卡雷拉斯达到了他事业的巅峰。

  “然而,也正是这位发现卡雷拉斯的大师,却在他们合作的后期毁了他。”一位资深的声乐教授对记者说。他告诉记者卡雷拉斯以抒情男高音见长,声量较小,戏剧性力度不够。卡雷拉斯自己本来也清楚地认识到这一点。所以,在出道后的前10年时间里,他一直小心翼翼,经常演唱普契尼、多尼采蒂、威尔第等歌剧中的一些抒情角色,不去碰那些太“重”的角色。后来卡拉扬坚持让他尝试一些厚重的戏剧性角色。虽然,在当时卡雷拉斯成功了,但却对卡雷拉斯的嗓音造成了无可挽回的伤害。

  对这样的说法,演出公司老总张小雪认为是有失偏颇的。他告诉记者,没有卡拉扬的精心指导,卡雷拉斯的嗓音优势是不会被完全发掘出来的,也许今天的三高会另有其人。而卡雷拉斯涉足歌剧,则让他的演唱技巧得到前所未有的提高。“如果说,卡雷拉斯的状态有所下降的话,其根本原因是那场白血病。”原来,正当他的歌唱事业处于鼎盛之际,1987年6月,他拍摄歌剧影片《艺术家的生涯》之时,突患重病,医生诊断是白血病,生存机会只有十分之一。庆幸的是卡雷拉斯活了下来,并且在一年后重返舞台。而后,他的发声比病前便吃力了许多,音色也比过去暗淡了。

  作者:仲敏

  (来源:南京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