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晓京:其实管女人最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9:40 北京晨报

  女子十二乐坊明年进军欧洲市场王晓京:其实管女人最难

  格莱美提名刚刚公布,冲击美国市场的女子十二乐坊榜上无名,除些许遗憾之外,姑娘们和经纪人王晓京对明年还是充满了希望,而且他们似乎并没有太多时间感慨,每天的工作仍排得满满的。明年1月8日、9日,她们将在北展剧场举办两场音乐会。另外,姑娘们明年要进军欧洲市场,让欧洲的人也知道她们。趁十二乐坊在京排练的两天空闲,记者采访到了
乐坊的掌门人王晓京。乐坊的音乐还不是最好

  记者(以下简称“记”):乐坊今年虽然没拿到格莱美奖,但今年还是取得了非常多的成绩,您觉得乐坊的成功有哪些因素?

  王晓京(以下简称“王”):首先肯定是音乐好。但我必须承认,现在乐坊的音乐还不是最好,所以另一方面是市场定位。民族乐器演奏这部分一直是空缺,中国是唯一有民乐学校的国家,每年有成批的民乐学生毕业,这在国外根本找不到,但国人都没意识到。乐坊在日本墙里开花墙外香,是占了天时地利人和。

  记:但有种说法是乐坊的形式很讨好,十几个年轻漂亮的女孩站在台上,演奏着很有女人风韵的器乐,谁都会喜欢。

  王:这也不否认是因素之一,日本这个民族有喜欢女艺人的特点,长发的,又会乐器。但这只是很小的因素,不是主要的。我们的音乐在日本被定位为治疗音乐,日本人生存压力大,乐坊的音乐既有激情活力,听上去又很轻松。

  记:何时再回国内市场发展?

  王:现在既然有好的海外市场,我们就先尽可能地的宏扬中国文化吧,这不是说大话,当时我们也没想过。我们的唱片现在已经不仅是销量的问题了,还承载了文化交流的使命。今年我们在国内只做了99场演出,很多日本乐迷飞来飞去地跟着我们看。我们希望能把中国的音乐推向全世界。过去日本人大多数不了解中国,不知道中国发展成什么样。现在很多日本人开始学习中国民族乐器,我们在日本的器乐学校明年4月就要开学了。

  我做女艺人就是有优势

  记:不远的将来有怎样的发展计划呢?

  王:一个是“小女子十二乐坊”,全是十三四岁的小姑娘,和乐坊编制差不多,演奏的都是经典的儿歌。还有一个是“半打玫瑰”,6个人,专演少数民族乐器。

  记:全是女孩?您是否觉得女孩做艺人有优势?

  王:不,是我做女艺人有优势。 至于为什么有优势,我也说不清,是直觉。

  记:听说乐坊的姑娘们在职期间不准谈恋爱?

  王:没有没有。但据我所知已经有和男朋友分手的了,倒不是因为两地分居,是因为我们进步了,但对方没有。

  记:不过每天生活在姑娘们中间,已经有很多人嫉妒您了。

  王:其实管理女人最难。比如她们最累的时候就是去年王洛宾作品音乐会的时候,谱子都是新的,难度特大,都得熬夜背,每个人都喊累。我哄她们,这次演出你们要多少票我就给多少,随便送。等她们把票发完了我又警告她们,台下坐的可都是你们的亲朋好友,不好好练,丢的可是你们自己的脸。这招狠吧?

  晨报记者 杨欣欣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