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沃土》被临时撤下央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0:08 新京报

  出品方与央视说法不一“雪藏”与否还不确定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

  一部反映中国“三农”问题的主旋律电视剧《沃土》,原定于今晚在央视一套播出,但是近日记者却获悉,该剧被央视临时撤下,由另一部反映军事医学专家成长的电视剧《追
日》替补上场。对于该剧临时被撤的决定,出品方和央视说法不一。

  出品方:被撤是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

  据该剧的出品人北京电视艺术中心主任郑晓龙表示,《沃土》在整个拍摄过程中共使用了近万人次的群众演员,其中涉及到敏感题材的戏在后期制作时已经进行了大量的删剪,其他涉及到的比较敏感的话题也做过处理。对于这次央视临时撤下播出该剧的决定,郑晓龙表示这是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郑晓龙曾表示,《沃土》依靠央视的播映权和音像制品,已收回全部投资成本。对于这次央视临时换戏的决定,他表示并不会对此产生影响。“央视已经买下播映权,是否播出就是他们的事情了。”央视:临时被撤是由于“技术问题”

  记者联系到央视文艺影视中心部主任汪国辉,他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汪国辉表示,《沃土》被临时撤下的主要原因是技术问题,有些剧情比较拖沓的地方需要重新剪辑,还有一些错别字需要修改。考虑到修改时间比较紧,为了保证该剧的质量,所以才决定临时更改播出剧目。汪国辉表示,央视以往也有类似的情况发生,大都是因为手续不全或技术上的修改而导致播出时间的临时调整。

  今年央视共有三部因为题材敏感而被禁播的戏解禁,分别是《成吉思汗》、《秦始皇》和《记忆的证明》。

  于2000年拍摄完成的电视剧《成吉思汗》,删掉了一些涉及成吉思汗征服欧洲的内容后才得以于8月播出;电视剧《秦始皇》自2001年杀青后就一直被“雪藏”,最大的争议就是秦始皇是否是私生子。为此该剧进行了三次大幅修改,对秦始皇是否是私生子这一细节进行了模糊处理。目前该剧终于通过审查,有望明年与观众见面。而刚在央视播完的电视剧《记忆的证明》也曾因题材涉及外交问题历经多次修改。

  对于《沃土》是否会遭受同样的命运被“雪藏”,汪国辉表示一切都还不确定。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