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钟志行接棒《无极》电脑特效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0:13 新京报

  陈凯歌相中《功夫》特效指导

  本报讯 (记者张文伯)

  也许是《功夫》中天马行空的电脑特效打动了陈凯歌,担任《功夫》电脑特效指导的钟志行如今又带着他的工作团队藏身北京,开始打造一个魔幻奇异的《无极》世界。钟志行
日前告诉记者,《无极》后期的电脑特效制作周期将长于《功夫》,特效风格也与《功夫》迥然不同,预计明年第三季度交出这份答卷。

  《无极》今年9月关机,陈凯歌便向媒体透露,影片的后期制作将长达14个月,其中大部分时间都用于动画特效的制作上。《无极》宣传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由于香港先涛数码为《英雄》和《干掉比尔》制作的动画特效都非常精彩,所以导演早早就与他们签下了合作协议。今年3月《无极》在北京电影制片厂特大棚封闭拍摄时,钟志行已经带着十几个人的特效队从香港赶来与导演会合,整个拍摄过程中,他与陈凯歌和前后两任动作指导多次开会讨论特效制作的种种细节。

  《无极》制片人陈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曾表示这是一部将西方魔幻与中国古典文化融为一体的影片,由于影片忽略时空概念,所以片中大部分场景都要完全倚仗电脑特技后期加工完成。钟志行对记者说,《无极》和《功夫》将表现出完全不同的特效风格,《功夫》的特效更多应用于幻想式的动作场面,而《无极》则是要依靠特效营造出一个“奇异瑰丽”的魔幻世界。

  上周末京沪两地的《功夫》首映让大部分观众看完之后都对影片中的电脑特技制作赞不绝口。特别是一些配合武打动作的特效场面堪与好莱坞大片相媲美,钟志行也毫不吝啬地为自己的工作打出99分的高分。他表示,香港特效制作水准并不逊于那些业界知名的美国公司,“关键问题在于谁花的时间更多,投入的制作力量更大,好莱坞一部大制作的特效制作通常要花费2年左右的时间,而我们制作《功夫》的特效却只有9个月的时间。

  但这次《无极》给了我一年的时间,相信可以做得更好”。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