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国家级美术馆首设当代艺术中心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0:24 新京报

  何香凝美术馆明年1月建成中国当代艺术“航空港”

  本报讯 (记者周文翰)

  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广当代艺术的深圳何香凝美术馆又有重大举措,将于明年1月成立OCT当代艺术中心,该中心将是中国目前惟一隶属于国家级美术馆的当代艺术专业机构。

  何香凝美术馆1997年4月建成,是中国第一个以个人名字命名的国家级美术馆,也是继中国美术馆之后的第二个国家现代博物馆。

  作为何香凝美术馆属下的国际当代艺术机构,OCT当代艺术中心将通过举办展览、学术论坛和建立国际艺术家工作室交流计划项目,把这一机构逐步发展成既具有中国本土特色又具专业化、国际化水准的当代艺术机构。

  OCT中心主任、艺术批评家黄专形容说:“中心希望具有成为中国当代艺术的交通网、补给站和起飞点的功能”。事实上,该中心的口号就是“做中国当代艺术的航空港”,将以当代视觉艺术为主体,辐射实验表演、音乐、影视、多媒体等跨界领域。

  2005年1月28日正式开幕之际,何香凝美术馆将推出“起飞:何香凝美术馆暨O鄄CAT当代艺术品典藏展”。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蒋家私房照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