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科克明年成“欧洲文化中心”(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0:24 新京报
科克明年成“欧洲文化中心”(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这是科克市最古老的教堂,在“科克2005”计划的“开阔!”项目中,这里将上演10个欧洲国家的艺术“主题月”。摄影张璐诗

  爱尔兰第二大城市当选“欧洲文化中心”,“科克2005”展现“新欧洲”

  本报爱尔兰科克专电(特派记者张璐诗)明年,爱尔兰第二大城市科克(Cork)当选“欧洲文化中心城市”,举办贯穿全年的一系列文化活动。这是继1990年都柏林之后,爱尔兰的第二个城市将成为全欧洲的文化焦点。下个月,名为“科克2005”的计划将在该市全面启动,目前,各项有关计划都已准备就绪。

  本周,记者分别在科克市政厅、科克商务部和科克艺术馆采访了该市最高官员(citymanager)乔·加文(JoeGavin)、副市长玛丽·希尔茨(MaryShields),商务部长迈克尔,“科克2005”的项目总监约翰·肯尼迪(JohnKennedy)以及视觉艺术项目的总监约翰·维勒(JohnWiller)。

  科克2005:广泛诠释“文化”含义

  科克市最高官员乔·加文与副市长玛丽·希尔茨介绍道,这次科克当选“欧洲文化中心城市”,首先是爱尔兰政府向欧盟申请,经欧盟成员国商榷后方得到认可。这次全年的文化活动,费用分别由科克市政府、都柏林的中央政府以及私人赞助负担。商务部长迈克尔表示,“科克2005”计划的启动,“文化”的含义将会得到广泛的诠释:除了项目本身涉及的展览、音乐、电影、文学等,还将刺激科克的旅游业,而旅游业的发展也自然会带动商业的大步走。在科克,记者看到有好几个热火朝天的建筑工地,甚至市政厅外墙也在粉刷中。乔·加文说,加紧城市建设也是“科克2005”的重要步骤。

  文化项目:不“卖”明星秀形式

  项目总监约翰·肯尼迪对记者详尽地介绍了明年这场欧洲文化盛会的具体项目。曾担任U2乐队经纪人的约翰表示,尽管盲人男高音安德烈·波切利也将加盟“科克2005”的演出,但这次并不希望以明星做卖点。文化项目主要会以欧洲各国不同艺术形式,包括众多探索性的风格,展现“新欧洲”的“新面貌”。比如他举例,到时将有一个西班牙的舞团,他们的节目叫《戒指》———演出当天在科克市内随机向市民分发戒指,每一枚戒指里都包含了一个信息,艺术家将让接受戒指的市民按照信息的提示转交———表演者和群众就会这样一起完成“演出”。在文学方面,约翰介绍,明年会首先在科克的文学中心举行系列的翻译阅读聚会,接着会把部分爱尔兰本土的著作翻译成多种语言出版。

  约翰·维勒主要担起“科克2005”中的视觉艺术项目,系列活动已命名为“开阔!”(Enlargement!),口号是“把‘新’欧洲带进科克”。约翰解释,这是一项“从纽约到科克”的活动,而到时将有10个欧洲国家的艺术家加盟。这个计划已经筹划了两年,但直到今年6月才确定。

  约翰表示,项目中包括了以建筑为载体的文化展示,比如他们会把科克市中心一个旧教堂用作举办艺术展、音乐演出的场所,届时将尽可能邀请世界各地的艺术家“进驻”。约翰解释,此举也是为打破大众与艺术一向以来的隔膜而做的尝试。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蒋家私房照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