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山纪念堂新年音乐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1:17 金羊网-新快报
  近几年,到中山纪念堂欣赏音乐会成为了广州市民辞旧迎新的高雅形式,新年来临之际,广州市委、市政府邀请了俄罗斯交响乐团担纲今年音乐会的主演。

  俄罗斯交响乐团成立于1990年,由著名的俄罗斯指挥家杜达洛娃组织成立。乐团吸收了众多前苏联的优秀音乐家,因而依旧保持着较高的水准,无论是轻柔的乐段还是豪华的弦乐,在他们的演绎下都富有活力和节奏,精确无比。乐团不断成功巡演于欧美、亚洲、远东等地。

  俄罗斯交响乐团的艺术总监和首席指挥、年近86岁的杜达洛娃是前苏联第一位女指挥,在其国内享有“人民演员”的称号,同时也是蜚声国际的著名女性指挥家。她指挥时力量饱满,风格比男性指挥更硬朗。

  本次音乐会上,中外名曲将荟萃一堂,选自歌剧《奥涅金》的波兰舞曲、选自《假面舞会》的圆舞曲、选自歌剧《伊戈尔王子》的波罗维茨舞曲、选自歌剧《霍夫曼的故事》的船歌和歌剧《皇帝的新娘》序曲、匈牙利狂想曲二号、《蓝色多瑙河》圆舞曲,还有中国名曲《红旗颂》、《春天的故事》等。届时,素有“百合花”之称的联邦功勋演员、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莉莉亚·叶路欣娜将向观众献上《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红莓花儿开》等苏联歌曲。
中山纪念堂新年音乐会(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蕥 嬉/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蒋家私房照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