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韩剧《大长今》专题 >正文

热门韩剧荧屏受宠 《大长今》身价太高难引进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2:59 新闻晚报

  古装韩剧《大长今》尚未播出,有关内地韩剧迷将很快看到这部电视剧的说法时有耳闻。记者昨天从有关电视台获悉,不少播出机构已经瞄上了这部热剧,正在密切关注其引进的进展情况。而当记者联系到正在洽谈引进该剧的某公司时,对方负责人则抱怨道,由于买断了东南亚地区版权的一家节目公司开出了苛刻的条件,其“身价过高”已经令他们望而却步。

  早在今年夏天在北京举行的广博会期间就传出消息,韩剧是各展区中的大热门,其展位上的发行人员甚至把记者当成了购片商,喜滋滋地抱歉说,《大长今》电视版权和音像版权都卖了,而且价格非常满意,并透露很快将在内地荧屏露面。此后,不仅影迷,一些电视播出频道对于该剧的引进动态都表示出浓厚的兴趣。

  《大长今》是一部去年才新鲜出炉的热门韩剧,“氧气美女”李英爱搭档池珍熙等著名演员,演绎了这出充满励志精神的长篇历史题材电视剧。

  该片在韩国播出后,迅速刷新了多项纪录,收视率达到近60%的奇迹,观众反响空前热烈。在众多的褒扬声中,“一部真正意义上的韩国国民电视剧”的评价可谓十分难得。

  今年7月,《大长今》在中国台湾地区播出,打破了韩剧收视率当时面临的不景气局面,获得了频道收视率第一的佳绩。

  正是因为该剧所到之处不断捷报频传,“嗅觉”灵敏的播出方自然不会轻易放过。一位在电视台负责节目营销的工作人员昨天这样告诉记者,据其了解到的情况是,有关影视机构正在洽谈该剧的引进,并且进展良好。但是面对记者的采访,该影视机构负责人却否认了这一说法:“这家买下版权的节目公司条件很苛刻,要价很高。我们没有答应。”就此,双方谈判陷入僵局。对于该剧是否会被其它公司引进,对方表示“不太清楚”。

  双方会不会在此后“柳暗花明又一村”呢?对方对此不愿进一步表态,并且拒绝透露具体的商谈内容。业内人士则告诉记者,担心涉及谈判价码,对方保持低调属于情理之中的事情。“不过,即使目前该剧很快被顺利引进,由于《大长今》剧集较长,报批、审片也会有一段时间。所以,要想在短时间内看到这部电视剧似乎不太可能。”

  《大长今》的时间背景是男尊女卑的15世纪末到16世纪上半叶。宫女的女儿长今为报父母被杀之仇进入皇宫。就在她从普通的宫女快要成为御膳房第一女厨师时,受仇人陷害被流放成为官婢。这时,御前侍卫闵正浩给予了她极大的关爱。长今开始学习医术,并重新进入皇宫,开始第二次复仇。行医过程中,长今逐渐放弃了仇恨的念头。她凭借自己的能力,最终成为皇帝的主治医师,并破例被授予三品官职,被誉为“大长今”。(张建群)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大长今》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