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郎昆拒绝暗箱操作(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8:16 潇湘晨报
郎昆拒绝暗箱操作(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郎昆(左)

  昨天下午两点,2005年春节晚会总导演郎昆、副导演陈维亚在央视国际网站举行了网上媒体见面会,他们透露,今年大家较为关心的几位热点人物都纳入了春晚考虑范围内,其中有赵本山、成龙、刀郎、奥运冠军等。郎昆还郑重承诺,鸡年的春晚不会出现暗箱操作的情况。

  笑星篇:赵本山肯定上

  语言类节目在每年的春节晚会中占非常重要的位置,郎昆透露预计在鸡年春晚长约260分钟的节目中,语言类节目会占到120分钟。已经率先启动的语言类节目已有四五个节目成型,第二批、第三批甚至第四批节目正在紧张创作当中。在经过三审之后,语言类节目还有2-3次汇报演出,估计到1月初,就基本完成汇报演出。从1月15日开始进入一号演播厅,进入实际演练。

  小品之王赵本山的节目是春晚的镇会之宝,郎昆肯定了赵本山绝对会和观众见面,赵本山本人也在积极筹备作品。

  至于大家一样关心的牛群与冯巩能否出现在春晚的事,郎昆表示两人曾经为春晚立下汗马功劳,鸡年春节晚会正在积极地为他们准备相声节目,但能否达到预期的目标,要看到节目再说。

  港台篇:成龙有望出席

  郎昆透露今年有二十几位港台演员报名,剧组比较倾向邀请成龙参加春节晚会,因为成龙在世界上有较高的声望,是一位杰出的华人艺术家,而且成龙一直没有参加过春节晚会。另外,香港小天后容祖儿也是一个考虑人选。

  新人篇:刀郎的节目正在策划

  春节联欢晚会肩负着推出新人的使命,郎昆表示鸡年推新人的力度比以往任何一年都大。副导演陈维亚也肯定了一点,“尤其是语言类节目,我们今年下了很大功夫,另外,歌手以及其他类节目都会有些新面孔,我们甚至还考虑一些外国朋友加入春晚的行列中来。”他透露,刀郎、杨臣刚这些新人的节目已经在筹备之中了。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的奥运冠军们会不会有特别的节目安排?郎昆对此表示:“2004年我国体育健儿在奥运会上为祖国争得了荣誉,在春节联欢晚会上会有重要的一笔来歌颂体育健儿。”陈维亚也说:“奥运会以及奥运冠军都将是鸡年春晚必不可少的内容。”

  主持篇:赵忠祥、倪萍在候选之列

  主持人也是每年观众关注的一个焦点。郎昆表示目前春节晚会的主持人阵容还没有最后确定,但基本会以文艺中心的主持人为主,同时融合中央电视台其他中心的优秀主持人来联合完成。他透露,赵忠祥和倪萍是中央电视台优秀主持人,当然也在候选之列。
郎昆拒绝暗箱操作(组图)
陈维亚

  人际关系篇:不存在暗箱操作

  春节晚会每年都要出现节目定夺上难以取舍的情况,有时还会因此出现一些人为的风波,于是本报记者提出了在挑选节目时有无暗箱操作可能的问题。对此,郎昆郑重承诺,“到目前为止,2005年春节联欢晚会的节目操作中,不存在暗箱操作。”

  鸡年采取了开门办春晚的形式,向全国的地方台征集节目,不过两位导演直言选送的几百个节目中有一大半质量不能让人满意。总导演郎昆表示:“32家省市电视台(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推荐了几百个各具特色的节目,有的台甚至推荐了一整台节目,但地方台所选送的节目大多不符合春节联欢晚会特定的标准和观众特定的审美需求。例如,观众希望在大年三十多看到喜剧形态的节目和绝技绝活形态的节目,以及平时电视屏幕当中不容易看到的节目。在这方面适合春节晚会的不多,即使选出来的若干节目也需要进行重新的加工、改造。”记者侯检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