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突破8000万 冯小刚今年不怕过长江 (2004-12-21 08:16:41)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8:17 新华网

  《天下无贼》院线传佳音,票房马上破8000万元。为此,冯小刚偕主创昨天出席了东方新世纪影院举行的庆功会。以往冯氏电影明显带有北方幽默,令许多南方观众不知所云,而这次《天下无贼》大胆突破地域局限,大江南北全面开花,显示了冯氏电影风格转型成功。针对前几天《十面埋伏》制片人张伟平认为冯小刚电影局限性很大,不如张艺谋电影人见人爱的言论,冯小刚只表示一切靠票房说话。票房,果真作答。

  后记:庆功宴上,大家依然对票房后劲有信心,希望《天下无贼》成为《十面埋伏》之后,今年第二部票房过亿的国产影片。目前,本年度进口大片排名是:《指环王3》8600万、《后天》8200万、《特洛伊》6900万,《天下无贼》已经跟进口片票房冠军不相上下。不过,对“无贼”的好成绩,《十面埋伏》制片人张伟平质疑冯小刚有局限,不如张艺谋那么人见人爱。对此,冯小刚不愿发表评论,只表示:“一切看票房说话。”院线则称:“冯小刚与张艺谋都是卖座的导演,我们不计较谁是不是有什么局限,只是希望这样的卖座导演更多些,国产电影就有救了。”

  北方代表:贼的转变,没有地域性

  记者经多方了解得知,《天下无贼》的地区票房分别是:北京第一名1350万,上海第二名800万,香港400万(港元)。从中不难看出,虽然南北方依然有差距,但相比以往的十倍甚至百倍之差,票房的地域性差异已经显著缩小,跟《特洛伊》这样的进口大片第一、二名的票房差距相仿。冯氏电影票房,首次不再跟上映地区息息相关,摆脱了以往的地域局限性。

  北京新影联院线的经理高军告诉记者,这次《天下无贼》的上海票房,是冯小刚电影历年里最好的:“冯小刚影片以前都是北京能到千万,上海才一二百万,《手机》也不过500万,这次能到800万,跟北京差距越来越小,而且这种几百万的差距,进口大片也有不少,已经能说明冯小刚影片票房突破了以往的地域局限。不再是北方火南方冷。”

  至于此次为何票房能突破地域限制,高军认为是影片本身的原因,“影片故事讲的是贼的转变,没有什么地区局限,是全世界都共通的。台词也不再完全依赖北京方言的幽默,冯小刚有意削弱了北京话耍贫嘴,在动作、剧情、人物塑造上都下了功夫,有不少出彩之处。演员选择也很多样化,偶像、实力、港台、内地结合,拓展了观众层面。”

  南方代表:普通话版,足以让人感动

  这种成功也延续到了香港。影片的发行方香港寰亚电影发行经理陈永雄也出席了庆功会,他告诉记者:“《天下无贼》香港票房非常好,已经接近400万港元,还有上升趋势。而香港本地电影也不过就是几百万的票房,上千万票房的都是凤毛麟角。《天下无贼》上映期间,西片《十二罗汉》也在上映,里边有不少好莱坞明星,但也没能影响《天下无贼》的票房。以前《大腕》在香港只有几十万票房,这次长了十倍。”

  为何香港票房不错?陈先生表示:“影片口碑很好啊。香港观众不太熟悉冯小刚导演,但看完电影,观众口碑都非常好,影评也非常好,这是推动票房的主要因素。”香港上映了《天下无贼》普通话和广东话两个版本,广东话版本有黄秋生配音,比普通话版本多收入三分之一票房。但是,陈先生也表示,即便是普通话的影片,观众也表示能看懂,因为故事本身已足够让人理解、感动。香港票房400万港元之余,陈先生还透露,《天下无贼》的海外发行非常好,很顺利。虽然欧美上映还在洽谈中,但东南亚等地的发行合约都已谈妥,单从票房保底价格折合,实际票房可达3000万。(北京晨报 记者 侯柠柠)(来源:北京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