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岁末压轴戏《追日》央视开播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8:21 天津日报

  吴中华

  本报讯(记者吴中华)昨晚,《追日》作为年底压轴大戏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隆重推出。《追日》由具有“战斗抒情”独特艺术风格的南京军区政治部文工团前线话剧团等单位摄制,剧组班底是拍摄《DA师》的原班人马。

  “双料影帝”侯勇以及该团的一批著名演员陶玉玲、陶慧敏、高兰村、徐洪浩、程建勋、宁晓志等悉数上阵。

  该剧说的是两个男军医与一个女军医的情感故事,描写了三位十四五岁的小八路、小新四军成为世界级科学家的传奇人生。该剧是迄今我国当代军事题材反映医学专家的第一部电视连续剧。两个男主角肖九天、马骏性格迥异,对比强烈,矛盾纠葛不断,可以找到现实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影子,观众会在不知不觉中认同和喜爱上他们。

  由于跨度六十年,为了避免演员年龄落差表演痕迹太浓的现象,《追日》采用“三段式”表演结构,少年、中年、老年各用一批演员,演员本色化表演极大增强,表演真实可信,避免了刻意修饰年龄的现象发生。最精彩的青年、中年段由侯勇、陶慧敏和徐洪浩三位有号召力的著名演员担纲主角。

  “追日”是《山海经》中的神话传说。剧中主人公肖九天、马骏以及他们的乔姐为了共同的事业————医学而终身追逐,肖九天、马骏在半个世纪的“较量”中终于双双成为世界级的医学专家。“日”的另一个含义是象征幸福、美好的人生,无论在什么艰难困苦的条件下,都珍爱生活,珍惜人生,追求光明。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