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理发师》明年初复拍 陈坤入选主角曾黎有戏 (2004-12-21 08:20:24)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8:21 新华网

  因为“停机风波”早被炒得沸沸扬扬的电影《理发师》,终于要重新开机了。

  记者昨天获悉,内地演员陈坤已经当定“理发师”,这两天就将正式签约,而女主角人选还没有定,目前偏向于章子怡的同班同学曾黎。陈逸飞本人对陈坤的入选相当满意,他曾对工作人员说,陈坤就是我心目中那个江南理发师。

  陈坤凭“江南味”入主

  初听到陈坤入主《理发师》的消息,记者有些吃惊,因为他和原来担任这个角色的姜文,无论从形象还是气质上差别太大了。

  不过记者前不久采访陈逸飞时,他曾明确表示,在停机的这两年中,对原来的剧本做了大幅度的修改。这个理发师应该是充满江南男人的味道,有一种单纯的质感,“这是个对生活没有过多期盼的人,他一生最大的梦想就是做个好的理发师,这是他的挚爱,他的生命。虽然他总在被时代和命运捉弄,但初衷不变。他不想做大老板,只想过平实的生活。”陈逸飞认为陈坤很符合对这个角色的定位,在见了几次面后,两人立刻相谈甚欢。

  当然记者了解到,最后定下陈坤,也有陈逸飞对市场的考量。对他而言,《理发师》是一部心血之作,投入了大量金钱和精力,他希望最后既能实现自己的艺术理想,又在票房上取得好成绩。他曾说:“目前是陈坤最火的时候。”

  梁朝伟孙红雷出局

  在《理发师》的候选演员名单中,曾经出现过梁朝伟、孙红雷、葛优等人。记者了解到,梁朝伟是吴思远推荐给陈逸飞的,陈逸飞本人也相当满意。但是梁朝伟的档期非常紧张,陈逸飞希望接下《理发师》的所有演员都能定心拍三个月的戏,如果梁朝伟为档期赶戏或者要串戏,可能会影响整部影片的质量,于是不得不忍痛割爱。

  而孙红雷的风格比较偏姜文,具有北方男人的粗犷和硬朗,不是陈逸飞眼中的“理发师”,最终也未能入选。陈逸飞还考虑过完全起用新人,不过经过权衡,觉得还是陈坤最合适。

  曾黎形象、气质最符合

  女主角的人选,陈逸飞还没有最后定,但据说章子怡的同班同学曾黎希望最大。

  据悉,陈逸飞曾经看过一部反映香港回归的电视剧《归途如虹》,被在其中扮演女军官的曾黎吸引住了。他认为曾黎的形象和气质均很符合《理发师》的女主角,于是找人联系。

  在北京见面后,陈逸飞竟然发现曾黎曾是章子怡在中央戏剧学院的同学,在学校时成绩比章子怡还要好,只是章子怡拍张艺谋的电影走红了,而她却一直没有等到一个合适的机会被大家认识。目前陈逸飞还在考虑中,但不日就会有结果。

  据悉,新的《理发师》将于明年大年初八在上海开机。 (黄斌)(来源:新闻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