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语言类节目撑起春晚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8:38 今晚报

  本报北京今晨电 (记者刘杰)中央电视台每年的春节联欢晚会都是全国媒体关注的焦点,今年也不例外。昨天,口风很严的总导演郎昆和副导演陈维亚通过网络召开了一次新闻发布会。

  昨天下午,春晚的第一次官方新闻发布会在央视国际网站召开,全国范围内只有十余家媒体获得提问权。在发布会的一个半小时里,两名导演并没有给出太多非常确定的消息,
表示大部分节目都还在修改和排练当中。两位导演透露,虽然今年采取了开门办春晚的形式,但各地方台选送的几百个节目中有一大半质量不能让人满意。同时,语言类节目今年将更加巩固自己的主力地位,节目总量超过整台演出的40%,赵本山、冯巩、牛群等人已基本确定能参加演出,为他们度身打造的节目正在进一步改善、排演中。

  总导演郎昆表示:“从今年7月开始,到11月截止,32家省市电视台(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推荐了几百个各具特色的节目,有的台甚至推荐了一整台节目,但地方台所选送的节目大多不符合春节联欢晚会特定的标准和观众特定的审美需求。”在明年的春晚中,相声小品等语言类节目将得到空前的加强,郎昆说:“我们希望语言类节目真正是个‘重头戏’,但春晚筹备到现在最大的困难就是语言类节目的创作。预计在260分钟的节目当中,语言类会占到120分钟,应该说40%的比例给语言类节目是比较合适的。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只有四五个节目是较为成型的。”他透露,明年春节晚会节目组正在积极地为冯巩和牛群准备相声节目,但能否达到预期的目标,还需要一段时间。同时赵本山也是一个重要的参演演员,晚会节目组正在紧张地为他准备作品。

  记者了解到,整台春节晚会的框架预计将在明年1月上旬拿出。此前盛传的“明年春晚还将肩负向中国电影百年致敬的使命”被郎昆一口否认,但是对于张艺谋等人是否会出现在晚会现场他并没有正面回答。往年的晚会开场往往是由一群小朋友打扮成当年所对应的生肖载歌载舞,明年这一格局也将被打破,陈维亚说:“明年是十二生肖中的鸡年,但是我们的开场不会像大家所猜测的那样出现一群小鸡,我们会让大家有些意外。”

  发布会上同时透露的细节还有刀郎的节目正在紧张准备当中,他出现在明年春晚舞台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奥运会及奥运冠军也将是明年春晚必不可少的内容;港台明星里成龙父子、容祖儿将最有可能出现;以《老鼠爱大米》在网络上一炮而红的杨臣刚也将作为重点考虑对象。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