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圣诞档喜剧受欢迎 金-凯瑞演反派北美夺冠图 (2004-12-21 08:37:21)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8:38 新华网
圣诞档喜剧受欢迎金-凯瑞演反派北美夺冠图(2004-12-2108:37:21)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雷蒙尼·斯尼奇的不幸经历》中,“搞笑天王”金·凯瑞饰奥拉夫公爵。
圣诞档喜剧受欢迎金-凯瑞演反派北美夺冠图(2004-12-2108:37:21)
《飞行员》主演莱昂纳多·狄卡普里奥。

  美国电影票房统计机构昨天公布,由好莱坞喜剧明星金·凯瑞主演的喜剧片《雷蒙尼·斯尼奇的不幸经历》以3020万美元的收入获得北美周末电影票房冠军。前一周冠军《十二罗汉》以1194万美元的差距落到第二名。小规模上映的《飞行员》取得骄人票房。

  金·凯瑞找到节奏

  上周票榜冠军、最赚钱的电影同时也是名字最长的电影《雷蒙尼·斯尼奇的不幸经历》,改编自同名儿童读物,讲述三个孤儿与狡猾的奥拉夫公爵斗智斗勇。影片由现年42岁的加州导演布拉德·索尔伯林执导。他此前曾经执导过警匪剧《纽约重案组》和爱情片《天使之城》,属于左手能文、右手能武的那类全才。但与影片的几位主角比起来,索尔伯林的光环又未免暗淡。除了好莱坞师姐级人物梅丽尔·斯特里普和新晋小生裘德·洛之外,片中的一号反角奥拉夫公爵由著名笑星金·凯瑞担纲主演。

  金·凯瑞新片问世,填补了北美电影市场喜剧新片的暂时断档。派拉蒙公司发行总裁韦恩·莱维尔文赞扬说:“金·凯瑞和原著是影片背后的推动力量。”

  金·凯瑞当年凭《神探飞机头》一举成名之后,曾经试图从喜剧套路转型。但主演了几部叫好不叫座的影片之后,又不得不回到纯喜剧路线上来。而《雷蒙尼·斯尼奇的不幸经历》一方面保持喜剧路线,另一方面不放弃在文艺片领域探索开拓。首映票房夺冠印证了金·凯瑞的探索,他似乎已经找到了创作节奏。

  迎圣诞喜剧唱主角

  本周末是西方传统的圣诞节。纵观上周票榜前十位的影片,几乎全是《弗兰克家的圣诞》这样的喜剧片,以及《刀锋战士3》等动作片的天下。此外,就只剩下《偷心》这样的轻松生活片。童话与传奇成了圣诞节前电影的主题。

  然而题材“应景”并不等于完事大吉。除了前期人气一直很旺的《国家宝藏》和《超人特攻队》之外,上周两部新片《西班牙女佣》和《凤凰劫》都遭到不少影评人的抨击。尤其是重拍自1965年同名灾难片的《凤凰劫》,被《纽约时报》斥责为“装腔作势,把观众都当成傻瓜”。回顾今年的几部重拍片,差不多都未能得到评论界认可,即将过去的2004年,可谓是重拍片大走背字的一年。

  文艺片目标奥斯卡

  当众多商业片为争夺票房打得不可开交之际,旨在瞄准明年奥斯卡奖杯的几部文艺片正蓄势待发。为了不与商业片产生正面冲突,上周有三部文艺片只在纽约和洛杉矶等有限地区放映,将在建立口碑后再把范围逐渐扩大到全国。

  这其中包括由著名导演马丁·斯科西斯导演,莱昂纳多·狄卡普里奥主演,反映美国历史上传奇人物爱德华·休斯的传记片《飞行员》,以及去年获得金球奖音乐/喜剧片最佳男演员奖的比尔·莫瑞主演的风格怪异的影片《水中生活》。第三部影片是由希拉里·斯旺克主演的体育片《百万婴儿》。

  从目前“有限”公映的票房看,上述三部影片都取得了不错成绩。其中《飞行员》虽然只在40家剧院上映,但总票房已经达到了80万美元。该片的放映范围将在圣诞节当天扩大到1750块银幕,预计届时收入将更为可观。(王崴)(来源:京华时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