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申城“玉兰”又飘香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8:48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端木复)从今天开始,为期3天的丰富多彩的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15年庆祝活动在上海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历届获奖代表和第15届白玉兰戏剧奖获奖演员欢聚在黄浦江畔,使岁末申城又一次星光璀璨。

  昨天上午,上海白玉兰戏剧奖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了第15届上海白玉兰戏剧奖提名演员名单,总共有42名演员和1个剧组获提名奖。据介绍,本届评选对象为2003年
度、2004年度在沪正式公演戏剧的中外戏剧演员。截至今年11月20日,报名参评的中外戏剧演员有191人,分别来自中、英、日、加、美等5个国家和中国的27个省市及地区,涉及京、昆、越、沪、淮、川、扬、闽、甬、粤、唐、评、绍、滑稽、秦腔、黄梅戏和话剧、歌剧、舞剧、音乐剧、多媒体剧、儿童剧等26个剧种的83台优秀剧目,其中木偶剧是第一次参评,上海木偶剧团《卖火柴的小女孩》剧组就荣获唯一的集体奖提名。首次正式报名参赛的外国剧目也有3台喜获提名,它们是英国的《奥赛罗》,爱尔兰的《等待戈多》、加拿大的《震颤》这3出戏的主演。

  本届评奖还创造了参评演员数量,演员国别和地区数量,以及剧种和剧目数量3个历史之最,生动反映了白玉兰戏剧奖在国内外戏剧界的影响力和吸引力又有了新的提高。据了解,在本届23名主角提名中将产生15名主角奖,13名配角提名中将产生8名配角奖,3名新人主角提名中将产生2名新人主角奖,3名新人配角提名中将产生2名新人配角奖。正式获奖演员名单和首次增设的白玉兰戏剧育人奖将遵循国际惯例,在22日颁奖晚会现场揭晓。

  除了颁奖晚会这一主体活动外,还将举行纪念白玉兰戏剧奖创办15周年戏剧艺术摄影作品展、白玉兰戏剧艺术论坛和获奖演员研讨、演示等系列活动。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