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春晚昨天遮遮掩掩搞发布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9:0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邢虹)广受关注的2005年春节晚会昨日撩开了神秘面纱。昨天下午2时,2005年春节联欢晚会总导演郎昆及副总导演陈维亚共同出席了央视国际网站进行的网络新闻发布会,针对媒体和网友的疑问进行了解答,但在一个半小时里,两名导演并没有给出太多具有实际意义的内容。

  赵忠祥倪萍在主持人候选之列春晚的主持人历来是关注的焦点。2005年的春晚到底谁
主持,赵忠祥和倪萍会否入选?郎昆回答:“目前春节晚会的主持人阵容还没有最后确定,但基本会以文艺中心的主持人为主,融合中央电视台其他中心的优秀主持人来联合完成,赵忠祥和倪萍是中央电视台优秀主持人,当然也在候选之列。”发布会透露,刀郎春晚的节目正在紧张准备当中;奥运会以及奥运冠军也是鸡年春晚必不可少的内容;成龙父子、容祖儿将有很大可能出现;以《老鼠爱大米》在网络上蹿红的杨臣刚也将成为重点考虑对象。

  开场不会出现“小鸡”据两位导演透露,整台晚会的框架预计将在1月上旬拿出。此前盛传的“明年春晚还将肩负向中国电影百年致敬的使命”被郎昆一口否决,但是张艺谋等人会出现在晚会现场并未同时得到否认。同时,在往年的演出中往往是由一群小朋友打扮成当年所对应的生肖、载歌载舞来热闹开场,今年将被打破。陈维亚说:“今年是十二生肖中的鸡年,但是我们的开场不会像大家所猜测的那样出现一群小鸡,我们会让大家有意外。”

  语言类节目占极大比重在明年的春晚中,相声小品等语言类节目仍然将占到极大比重,郎昆说:“我们希望今年的语言类节目真正是个‘重头戏’,但春晚筹备到现在最大的困难就是语言类节目的创作。预计在260分钟的节目当中,语言类会占到120分钟,应该说40%的比例给语言类节目是比较合适的。”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只有5个节目是较为成形的。同时他表示:“明年春节晚会节目组正在积极为冯巩和牛群准备相声节目,还有赵本山的作品。”

  春晚没有衰退而是走向成熟发布会上,有媒体尖锐提出,春晚是否已经进入了衰退期。对这个问题,郎昆表示:“春节联欢晚会从1983年开始,历时23年,已经从一个普通的联欢晚会上升到了一种新的民俗形态,也就是大家俗称的三大民俗之一。它已经成了中华民族辞旧迎新、围炉守岁的一种必不可少的文艺形态。当然,我们很清楚,春节联欢晚会已经从它的主导行为,逐步过渡到了半主导的伴随行为。这不是春节晚会自身的原因,而是整个社会发展变化的必然结果。春节晚会并没有进入衰退期,我们倒认为,它正一天一天走向成熟。”(编辑 思夕)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