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观众好评《记忆的证明》:重温民族痛史给人以警醒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9:0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前日晚,29集电视连续剧《记忆的证明》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完。当天,导演杨阳等人作客新浪网和观众交流。昨天上午,该剧专题成为新浪网娱乐新闻头条。本报和南京集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一周以前联合举办的《记忆的证明》大型座谈会的也全部被链接。记者昨日和杨阳再次通电话探讨该剧何以广获好评时,杨阳说:“多数观众认为,该剧达到了重温民族痛史给人以警醒的思想高度,所以被大家接受。当然,观众也指出了一些不足,让我们有同感。”

  《记忆的证明》艺术地再现当年的历史、场景,让人真正领略到悲剧的力量和悲剧之美,挖掘了人性深层次的东西而激起观众强烈反响。观众齐殿斌认为,该剧清晰地告诉观众,不论是战争的加害方还是被加害方,应该思考如何去面对战争带给人类的灾难,用怎样的态度去记忆,才能达到反思历史。如果说《记忆的证明》想要证明什么的话,那就是要证明历史真相,让所有遭受到战争苦痛和创伤的人们都能永远牢记血的教训,努力去建设今天美好和平的家园。

  “感动,致敬”是一位观众在网上发自肺腑的留言标题。这位观众说:“非常好的片子!真的好感动!在我的记忆中,很久很久没有看到过这么有深度、写实、感人的好片子了。导演和演员都是一流的。对于我一个出生在上世纪80年代的中国年轻人来说,该剧提醒我不能忘记国耻。”

  还有的观众说,看完《记忆的证明》,他感到周尚文的风度,萧汉生的豪气,夏明远的心计,四妹的聪明,刘家正粗野中的细心(牺牲自己和敌人拼命来保全整个计划不被出卖),还有三保,小神仙,红石(巾帼女英雄不为过吧),太多太多像他们这样甘愿牺牲自己的大无谓精神,撑起了我们中华民族尊严的脊梁。这是一部让人震撼的电视剧,它摆脱了俗套,挖掘了人性深层次的东西。无论是中国人或是日本人,都应该尊重历史、正视历史。

  也有的观众希望央视尽快安排重播该剧。他们说,这是一部突破了以往战争题材塑造人物单薄、高大全模式的作品。在现在物欲横流的商业片中能有这么一部弘扬民族精神、发人深思的电视作品实属不易。

  南京日报记者 梁平

  (编辑 思夕)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