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年音乐会拉开帷幕 中山音乐堂再刮"10元风" (2004-12-21 09:06:02)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9:07 新华网

  新年在即,北京的演出市场格外红火。从圣诞开始到2005年1月3日,由众多音乐家以及世界著名乐团参与的为期10场的中山公园音乐堂“2005年北京新年系列音乐会”将陆续上演。引人注目的是,今年的音乐会他们将继续在京城刮起10元票价风。清澈童声点缀圣诞不眠夜

  中山公园音乐堂将以两场圣诞音乐会装点这个浪漫的节日。12月24日,中国交响乐团
附属少年及女子合唱团将上演一台“祝你圣诞快乐·平安夜童声合唱音乐会”。孩子们的音色甘美清澈,具有极强的表现力和感染力,无论是难度极大的无伴奏无调性合唱,还是载歌载舞的爵士小调,都被演绎得和谐美妙、幽默诙谐。

  12月26日晚,北京还将遭遇探戈激情,英国偶像组合“六人行”将演绎探戈之父皮亚佐拉风靡全球的《探戈与赋格》、《激情探戈》、《循环探戈》,从而掀起一场圣诞探戈的音乐风暴。届时,除了《西班牙斗牛舞曲》、圣诞曲《祝你圣诞快乐》等节日乐曲之外,“六人行”还特地为中国听众准备了《快乐的女战士》、《黄河》、《甜蜜蜜》等。辉煌交响乐奏响新年礼赞

  12月31日,在2004年的最后一个夜晚,美国著名管风琴家罗纳德·艾布莱希特将在这里上演“新年礼赞·辉煌管风琴与乐队北京新年音乐会”。音乐会曲目很多元,有最能体现管风琴音色的巴赫《幻想与赋格》,四首欧洲各国圣诞歌曲。音乐会下半场,听众将听到管风琴家与指挥家朱亦兵执棒的中国青年交响乐团合作演出普朗克的《管风琴协奏曲》。

  一年一度的“北京新年音乐会”也是不容错过的节目。1月1日晚,著名指挥家谭利华将指挥北京交响乐团演出圆舞曲《蓝色多瑙河》、《春之声》,芭蕾舞曲《天鹅湖》,世界名曲《拉德斯基进行曲》、《匈牙利舞曲第5号》。明年1月3日,美国钢琴大师大卫·德沃特别为钢琴爱好者安排了北京新年独奏音乐会。轻音乐歌舞火热的拉丁之夜

  12月30日晚,老牌轻音乐队——中国歌舞团轻音乐团带给听众一个欢快、热烈的“拉丁风情·轻音乐歌舞晚会”。音乐会节目令人眼花缭乱,悠扬的轻音乐、优美的歌曲、火热的拉丁舞表演;浪漫的萨克斯、沸腾的电小提琴、生动风趣的打击乐;古典名曲《马刀舞曲》、怀旧老歌《鸽子》、《美丽的西班牙女郎》;音乐剧选曲《回忆》、《阿根廷别为我哭泣》。

  2005年1月2日“闪光的奥斯卡·电影金曲新年交响音乐会”,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将再现《爱情故事》、《简爱》、《走出非洲》等奥斯卡获奖电影中一段段令人荡气回肠的旋律。

  12月28日、29日音乐堂将推出一场原生态民歌音乐会,“吉祥酒歌·九民族民间酒歌狂欢夜”,来自藏、蒙、苗等9个民族的歌手将演唱《吉祥九与酒》、《侗族迎宾曲》等酒歌。

  此外,音乐堂“打开音乐之门”周末普及音乐会将推出“自新大陆·经典交响乐”、“梅花三弄·民乐名曲音乐会”、“铃儿响叮当·圣诞童声合唱音乐会”、“幽默圆舞曲·钢琴、小提琴与大提琴新年音乐会”,并依然保持10-60元的低价位。(北京娱乐信报 记者张学军)(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