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江苏妈妈被苏越骗走100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9:08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江苏常州的一位母亲为了自己20岁儿子的明星梦,将自己辛辛苦苦赚的100多万元作为“培训费”拱手送给了北京著名的音乐人苏越,期待自己的孩子能够在演艺圈内有所建树。然而三年多过去了,百万元似乎都打了水漂,至今儿子连一首歌都没有公开发表。愤怒的母亲终于忍无可忍,一纸诉状将儿子的“恩师”告上了法庭,要求其退还培训费。昨天,这位母亲约见了记者,痛斥了苏越对她们家庭的欺骗。

  鼓吹孩子来京拜师

  2000年,毕业于徐州供销学校的严波因为喜欢唱歌,所以和母亲商量想加入娱乐圈。一开始,严妈妈并不想让儿子走演艺道路。“我是想让他当兵或者经商的,可拗不过他的爱好。”在朋友的介绍下,严妈妈认识了北京著名的音乐人苏越。

  曾创作《血染的风采》、《黄土高坡》等歌曲的著名音乐人苏越最近几年一直以经纪人身份培养歌手。曾经包装并推出了黄格选、楚童楚奇、高枫、谢东、酒井美子等歌手。严妈妈说,苏越见到他们就说自己和音乐圈众大腕的关系如何铁,让他们对他十分信赖,“有一次他叫了屠洪刚等好几个电视上常能见到的歌手一起吃饭,当场叫严波唱了一首歌。听完后,大家都鼓掌了,而且他还极力表扬,说严波真是一个可造之材。”一番鼓吹之后,让严妈妈坚定了儿子去北京发展的信念。“他叫我们把孩子交给他,他一定会把孩子培养好,不会让我们失望。于是我们家的兄弟姐妹七拼八凑筹了点钱,送孩子去了北京。”2001年,严波正式签约了苏越的公司,严妈妈合计付给他1215400元。 四年未曾出一首单曲

  原本以为交了巨额的培训费,严波的演艺生涯就此开始,可没想到,“苏越并没有很好地履行他的职责”,据严妈妈透露,到现在签约已经三年多了,可是苏越公司只给严波做过3次发型、一套服装、拍了一组照片、上了几十堂课,其他什么都没做。“别说录专辑拍MTV,就连单曲都没有一首。苏越口口声声说为严波付出了很多,可你付出了什么,你拿作品让大家见证呀。在培训方面,苏越曾承诺给孩子聘请文艺界顶级教师,但实际上只安排音乐学院、舞蹈学院等院校的学生来教他!”期间严波还给母亲打过电话,说他在北京公司根本不给他安排任何事情做,闲着时还不能参加其他工作,因为合约里都有所限制。

  严妈妈为了给儿子打通关系,每次去北京都请苏越和圈内的朋友吃饭,而每桌的费用都高达上万元。可这一切并没能换来什么,一晃三年多,严波没能如愿在演艺圈有所发展。

  母亲要求退百万

  严妈妈认为苏越违约,并耽误了孩子的发展,于是在2003年12月向苏越提出解约。解约时经双方协商,苏越分期分批全额退还严波所投入的121.54万元,但苏越只于2003年12月19日退还了严波50万元,有71.54万元未予退还。严家经过多次催要未果,便将苏越告上法庭。2004年11月8日,北京市朝阳区法院对江苏小伙子严波起诉音乐制作人苏越“违约”一案作出了一审判决,官司败诉后,严家表示不服,再次向法院提出上诉。

  而严波的母亲则表示面对媒体主要是想讨个说法,希望今后类似的事情不要再发生。此外,严波的母亲对苏越今年12月11日在媒体上发表的有关言论很是不满。她介绍,苏越认为严波“不但高音上不去,连音准都很难达到,还说严波高中没有毕业,到处交女朋友”,严妈妈觉得苏越的这种说法严重伤害了孩子的心灵,并拿出严波的高中毕业证书,向记者证明苏越说的一切都是谎言。

  为了满足儿子当歌星的愿望,严妈妈仍在不惜一切代价地为儿子努力着,目前他们又花了十万元,在北京找人给儿子录了四首单曲,严妈妈有些自豪地说:“很多圈内人听了我儿子的歌后,都觉得他很不错,很有发展潜力。” 链接 苏越称这是在炒作! 对于严妈妈的说法,据某媒体报道,苏越直斥是炒作。“我当时看他的条件还好,所以就签了他。但我在合约中提出的是‘适时’推出专辑,他在2年半的培训中,没有任何进步。”苏越说,“要知道歌手出专辑要求是很高的,我们对他进行了600多堂课的培训,老师都是音乐学院的教师,我本人也监督上过好多课程,怎么会是欺诈呢?”据苏越介绍,到解约之前,他已经愿意给严波出专辑了,“他自己不想出了,这能算我们违约么?”

  苏越同时还提到,严波的解约风波影响了他公司的正常运作,另外几名签约歌手相继提出了解约。“我现在的精力并不在推歌手。我成立的公司主要投资各大电视剧,每年都有1个亿的资金在运作。我之所以一直不表态,就是觉得他们想借名人官司让自己成名,这样的人太急功近利了。”

  作者:王慧

  (来源:南京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