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强强联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9:18 南方都市报

  每日娱论

  今周主持 袁蕾

  谭咏麟的新专辑《天·地》的封面背景是一片雪,谭咏麟斜靠在石头上,以右侧面示人,即使没有戴上那顶帽子,穿上黑色夹克,大多数不知情的人可能会嘲笑盗版商的组合能
力,有了“西域刀郎”、“沙漠刀郎”,还要造出一个“香港刀郎”。

  事实上这是一张绝对的正版,而且被谭咏麟誉为“刀郎最心爱的歌”《披着羊皮的狼》就是这张专辑的主打歌。当然也不能怪人们无知,直到现在我还是无法在刀郎或者谭咏麟身上联想到对方,除了他们都是环球唱片的人。或许这就是谭咏麟这张带着刀郎气息的新专辑,从15日开始发售,直到今天21日,香港四大音乐排行榜上,只在新城娱乐的音乐榜上从上周第11位上升到第10位。

  一直不明白谭咏麟为什么要和刀郎联系在一起。谭咏麟想要带红新人?现在香港的士司机都听刀郎,似乎不是每个的士司机都听谭咏麟。谭咏麟想要傍着刀郎东山再起?一个出名不过一两年的内地新人能有这么大的能力?强强联手也许是皆大欢喜的解释,只是是否有喜,就不是把《2002年的第一场雪》翻译成粤语版的《说不出的告别》那样简单易行的。

  据说刀郎经纪人李松强每个月的手机账单明细打印出来有20米,看完就要花50分钟,大多数电话当然是因为刀郎。从目前的情势看来,强强联手的主体永远是刀郎,稍微留心你就可以注意到,媒体在报道谭咏麟与刀郎建立合作关系的时候,用的是“抢先”,你可以说谭咏麟在把刀郎扩大化,实际上刀郎更是一块一咬就能流油的肥肉。《披着羊皮的狼》听上去基本上是换了一个口腔的刀郎,甚至连刀郎特有的那种沙哑谭咏麟都复制得有模有样,当初刀郎嘲笑西域刀郎的,应该不止是名字上的模仿吧?

  其实刀郎作为歌手处于一种自身难保的尴尬状态,他出席一个风尚大奖摔倒的时候,各大媒体都发了头条,标题都那么地相似——“刀郎倒了”,还有一家电视台用剪辑和回放的处理方式,将他摔倒的瞬间无限扩大,这就是人们对待“一夜暴富”的刀郎的真实心态。刀郎在访谈中说:“我不是刘胡兰,有些东西我也可能扛不住。”还好现在人们喜欢听他的歌,但刀郎不可能永远都在“下雪”,今年年底他就要推出新专辑,这张李宗盛操刀监制的新刀郎,究竟会成为新一代庙歌还是刀郎从此淡出?无论是渲染,还是榨取刀郎的剩余价值,也许现在都还不是最好的时机。

  袁蕾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