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派拉蒙需要好消息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9:19 南方都市报

  星红热

  王尔冈专栏

  《雷蒙尼·施尼奇的不幸遭遇》/北美一周票房冠军

  《雷蒙尼·施尼奇的不幸遭遇》这个片名有误导性。虽然片中的雷蒙尼·斯尼奇由裘德·洛扮演,但他只作为配角讲述了电影的整个故事,真正的主角是三个富有的孤儿和由金·凯利扮演的想夺取他们财产的大反派。

  继《棉球方块历险记》之后,派拉蒙再度用儿童电影冲击圣诞档期,但他们对《雷蒙尼·施尼奇的不幸遭遇》的期待非同一般,不仅因为这部儿童片摄制预算高达1亿2500万美元,更因为新年将至,“年度成绩单”的概念开始引起关注。从商业的角度回顾整个2004,派拉蒙能拿出手的大片只有一部《同行杀机》,而《同行杀机》刚刚达到一亿美元的票房成绩又远不能代表汤姆·克鲁斯的号召力。当然,《同行杀机》其实并非纯粹的商业片,问题在于派拉蒙今年其他的作品的确乏善可陈。他们极度希望《雷蒙尼·施尼奇的不幸遭遇》能带来好消息,成为今年他们最大的票房炸弹。正式公映前,有权威预测机构称该片第一个周末的收入应该能接近4400万美元,可惜实际数据竟然比预测低了将近一半。派拉蒙下一个期待恐怕就是奇迹真的在圣诞发生,该片能像《极地特快》那样用凌厉后劲弥补弱势启动。

  提及电影公司的年度成绩单,“1亿美元”永远是通俗易懂、具有标志性意义的衡量尺度,派拉蒙的本土过亿能力显然落在了其他片厂之后。2004年,20世纪福克斯有《后天》和《机械公敌》;华纳有《极地特快》和《特洛伊》,《12罗汉》也过亿在望;哥伦比亚靠一个《蜘蛛侠Ⅱ》已经威风八面,何况还要加上《初恋50次》和《不死咒怨》;迪斯尼也许不像去年那样鹤立鸡群,但照样用一部动画大片、一部真人大片撑起门面,《超人特攻队》就像去年的《海底总动员》,《惊天夺宝》就像去年的《加勒比海盗》;最大赢家可能是梦工厂,不仅《怪物史莱克》勇夺年度票房总冠军,后来的《鲨鱼传说》也表现优异。梦工厂动画部趁着这两部电影大获全胜而隆重成立,可以宣告3D动画大片再也不能仅仅让人联想起披萨和迪斯尼。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28或发电子邮件至xiaodai@vip.sohu.net。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