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6日献演南京,陈佐湟冷对辞职疑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9:2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12月26日,著名指挥家陈佐湟将率上海爱乐乐团来宁,在人民大会堂奏响“2005新年音乐会”。昨日,刚从墨西哥演出回国的陈佐湟在上海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并接受了专程赴沪的金陵晚报记者的专访。

  得知记者来自南京,陈佐湟很兴奋。他告诉记者,早在1995年时,他就曾率中央乐团到南京演出,至今仍对当时的情形记忆犹新,“南京的观众特别热情。是音乐让我和南京的
观众相识,如今在相隔了近10年之后,又是音乐再一次把我和南京连在了一起。”

  正是因为对南京有这样特殊的感情,所以陈佐湟希望这一次能带给南京观众一场更加充满激情的音乐会。新年音乐会上,陈佐湟将指挥上海爱乐乐团除演奏大家耳熟能详的约翰·施特劳斯的名曲外,还将演奏中国名曲《二泉映月》、《北京喜讯到边寨》等。

  上海爱乐乐团于2004年4月刚刚成立,其前身是上海广播交响乐团。陈佐湟说,上海爱乐乐团所有的成员都是他一个一个通过考试,亲自筛选出来的。同时在新成立的上海爱乐乐团中实施新的管理体制。这一做法和8年前陈佐湟组建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时如出一辙。

  1996年,陈佐湟组建中国国家交响乐团,第一个将音乐季演出制引进中国。然而,4年后,陈佐湟却突然辞职,一度将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陷入群龙无主的尴尬境地,在当时造成轰动影响。对于辞职的原因,当时众说纷纭,可陈佐湟却始终保持沉默。

  如今8年过去,昨日当记者再次提出这个问题时,陈佐湟依旧沉默了,他说:“这个问题现在说还太早了,再过些日子吧,因为其中会牵涉到很多人的名字,我不想说。”

  特派记者 贺沂沂 上海现场报道

  (编辑 思夕)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