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芭蕾新年晚会”将评选中国明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9:37 南方网

  北京青年报网络版伦兵“中国芭蕾新年晚会”将评选中国明星

  南方网讯中央芭蕾舞团的发展历史就是中国芭蕾发展的历史。作为第二届北京国际舞蹈演出季的重头戏,12月29日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中国芭蕾新年晚会”备受舞蹈爱好者的关注,记者昨天从主办单位了解到,北京观众熟知的两位国际芭蕾男明星伊格尔·泽兰斯基和谢尔盖·菲林已经确定带着他们的舞伴,在新年晚会上分别展现高超的技巧,而“中国芭
蕾年度明星评选活动”则会使演员和观众融为一体。

  两大男明星多次来北京

  来自俄罗斯基洛夫芭蕾舞团的泽兰斯基目前已经加盟美国国家芭蕾舞剧院,担任首席主要演员,他曾几次以不同身份来到北京,第一次是作为英国皇家芭蕾舞团的主要演员在北京主演《罗密欧与朱丽叶》,随后又随基洛夫芭蕾舞团来北京演出《天鹅湖》,今年年初又参加了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纪念巴兰钦晚会。1969年生于拉宾斯科的泽兰斯基于1992起进入纽约城市芭蕾舞团,他主演的《天鹅湖》、《吉赛尔》和《海盗》被录制成现场DVD在全世界发行。作为芭蕾明星,他成为世界各大芭蕾舞团争相聘用的男主角。

  另一位芭蕾舞明星是莫斯科大剧院首席男明星谢尔盖·菲林,菲林也曾三次来到北京,1999年,他随世界芭蕾明星尼娜·安娜尼雅什维莉来北京演出,随后他又随莫斯科大剧院在北京演出《天鹅湖》,而他本人还曾应中央芭蕾舞团的邀请,在北京与中国芭蕾舞明星朱妍一同主演过《吉赛尔》,朱妍评价他说:“他自身条件太好了,人往那儿一站就漂亮。他的旋转、跳跃、力量都是一流的。”这两位芭蕾明星将在晚会中分别演出《天鹅湖》第三幕的双人舞和《法老的女儿》双人舞,他们的演出不仅将为中国观众展示芭蕾男演员的高超技巧,也将为中国男芭蕾演员树立典范。

  打造中国自己的芭蕾明星

  世界芭蕾舞的发展离不开耀眼的明星,打造明星已成为世界各大芭蕾舞团立足的共同特点。中国有很多很好的芭蕾舞尖子演员,他们在艺术上有较高的水准,但若真正成为明星,则需要相应的造就明星的运作机制,中国芭蕾新年晚会将推出的“年度芭蕾明星评选”活动迈出了可喜的一步。

  在中国的芭蕾舞女演员中,中央芭蕾舞团有6位在重要的国际芭蕾舞比赛上获得了金牌,其中朱妍、张剑和王启敏等可称为中央芭蕾舞团的“镇团之宝”。即将在晚会中露面的上海芭蕾舞团的季萍萍也是目前上海芭蕾舞团的台柱子。而一向被认为较弱的中国芭蕾男演员近年来也有佼佼者:吕萌、焦洋、孙慎逸和中央芭蕾舞团的孙杰、李俊和余波等。

  国内由观众直接参与的芭蕾明星现场评选,几年前曾在中央芭蕾舞团的演出中出现过,当时徐刚、朱妍和孙杰当选为年度明星,而这次主办单位专门在晚会现场设立了评奖环节,凡是即将观看中国芭蕾新年晚会的观众,都有机会在现场填写评奖表格,最后经过统计和公证之后,依据获得票数的多少,评选出“本年度芭蕾男明星”和“本年度芭蕾女明星”各一名。参加评奖活动的观众,将通过抽奖的方式,得出幸运观众5名。编辑:陈谷川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