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芭蕾舞剧《巴黎圣母院》舞台呈现15世纪巴黎面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9:5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莫斯科斯坦尼斯拉夫斯基-涅米罗维奇·丹钦科模范音乐剧院芭蕾舞团,2005年1月24日、25日将登上人民大会堂的舞台。此次引人注目的亮点之一就是《巴黎圣母院》了。

  芭蕾舞剧《巴黎圣母院》是法国文学巨匠维克多·雨果同名代表作的舞台翻版。莫斯科音乐剧院的艺术家通过对文学原著的深刻理解和圆熟地把握舞蹈表现的能力,使得舞台上呈现了文学原著所描写的15世纪末巴黎的面貌,因而与《天鹅湖》的一派富丽堂皇的古典风
格迥然有异。舞剧以爱丝米拉达为主线展开戏剧冲突,是用芭蕾笔触写出了雨果笔下那个哀婉动人的故事。

  舞剧《巴黎圣母院》的舞蹈编排具有特点,整部舞剧不乏巧妙处理的段落和细节,尽显舞剧编导艺术的精妙。舞蹈设计者追寻已逝时光的足迹,创造一种独特的风格韵味,从而再现了原著的时代氛围。例如广场上的市民舞蹈和贵族舞会的鲜明对比,扩充了内涵的容量和表现的张力;队形画面的丰富多彩,舞步技巧的精雕细琢,舞蹈的流畅与戏剧性兼备。《巴黎圣母院》的双人舞编排得尤为精彩,不仅承袭了芭蕾双人舞的传统性,更融会了许多创新的舞蹈语汇、动作组合以及变形的舞姿,细腻地倾诉着主人公的内心感受。

  网络编辑:张宁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