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何冀平展现幽默另一面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9:53 北京日报

  昨天,记者在北京人艺见到正在为新戏《开市大吉》忙碌的著名剧作家何冀平,一向给人文静贤淑印象的女作家这次却展现了幽默的另一面。

  《开市大吉》是何冀平在1999年为纪念老舍诞辰100周年,根据老舍同名小说创作改编的一台话剧。该剧由香港话剧团搬上舞台后,受到广泛好评。此次,由北京人艺搬上首都舞台,被称为是“人艺另一种风格的开创”。

  何冀平说,幽默是笑里最高级的一种,不是什么人想“幽”就能“幽”起来的。老舍先生的作品有幽默,北京人艺的风格里也有幽默。当年我在人艺剧本组,于是之就是幽默的头儿,李龙云、梁秉 、刘锦云各个都是幽默高手,只有我是最弱的一个,不过整天和他们在一起,我也受到了感染。我的幽默只有跟最熟悉的朋友在一起,才会暴露得最充分。这个戏可以算是我幽默一面的展示,它完全是靠语言表现出来的。

  《开市大吉》小说只有4000多字,但要丰富成近两个小时的话剧自然要加进不少东西。何冀平在原小说基础上又借用了《善人》和《牺牲》两个小说中的人物,描写了整天瞎话连篇的大话王、满嘴洋文的假洋鬼子、小人乍富的暴发户等今天依然存活的各色人等。何冀平说,我尽力把握老舍先生作品的精髓,希望不致有违原意。

  该剧将于12月24日作为贺岁大戏在首都剧场公演。

  本报记者贾薇

  网络编辑:张宁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