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郎昆上网春晚透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0:03 每日新报

  昨天下午,2005年央视春晚总导演郎昆和副导演陈维亚在网上召开媒体见面会。这是春晚剧组首次正式面对媒体,透露春晚筹备的最新动向。

  赵本山、牛群都是重点考虑对象郎昆透露,在小品的表演阵容中,赵本山是深受观众喜爱的一位小品艺术家。在除夕这样一个重要时刻,只要能给观众带来欢声笑语的喜剧演员都在央视的选择范围之内,赵本山当然也是重要的参演演员之一。“目前我们正在紧张地为
他准备作品,他自己也在准备。语言类节目已经进行了三次汇报演出,从目前状况看,还比较乐观。无论题材,还是表演效果,都达到了预期目标。接下来还要有两到三次的汇报演出,估计到2005年1月初,汇报演出就基本完成了。1月15日开始进入一号演播厅实际演练。”

  语言类节目是春晚的重头戏,在节目比例上,预计在260分钟的节目当中,语言类节目会占到120分钟。冯巩和牛群这对搭档曾在春晚中为观众带来过无数欢乐,现在春晚正在积极地为冯巩和牛群准备相声节目,但能否达到预期目标,还需要时间。

  此外,郎昆还透露,央视试图改变小品南弱北强的局面。“南方的艺术家们的积极性很高,各地上报的节目都富有浓郁的地方特色。”

  歌舞类节目精美大气郎昆说:“今年歌舞类节目我们力图做到精美大气、民族风格浓郁,尤其是各地方台推荐的一些具有当地特色的歌舞类节目,为我们提供了非常好的基础。我们一直注重民族风格和时代气息的结合,只要是健康的、有强烈艺术感染力的,我们都会采用。”

  有记者问,郎昆是不是因为夫人是名模,所以春晚也加入了许多时尚气息。郎昆说,春节是一个传统的民俗节日,整个节目的形态应该是民俗化的,但是包装方式应该是现代的,应该是在不脱离传统的民俗基础上进行时尚化的包装。具体会在舞美设计、灯光造型、服装设计、道具设计和化妆造型上进行时尚化的处理。不过,郎昆打趣说:“这和我夫人无关。”

  奥运将成为春晚内容2004年是奥运年,副总导演陈维亚透露,奥运会以及奥运冠军都将是2005年春晚必不可少的内容。2004年我国体育健儿在奥运会上为祖国争得了荣誉,春晚中将有重要的一笔来歌颂体育健儿。具体人选需要到1月中旬才能最后确定。

  成龙父子、容祖儿在考虑中每年都有很多港澳台演员积极报名参加春晚,这次同样有20多位港澳台演员报名。郎昆透露,目前春晚比较倾向邀请成龙参加春晚,因为成龙在全球享有较高的声望,是一位杰出的华人艺术家。而且成龙一直没有参加过春晚,近几年来,观众的呼声也比较高。另外,还会有一些深受观众喜爱的港台演员参加春晚,预计1月中旬即可确定下来。成龙父子、容祖儿等都在考虑之中。

  地方选送节目不理想2005年春晚的重大改革就是从32家省市电视台(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征集策划方案和征集节目。郎昆介绍,从今年7月开始到11月截止,各地方台就节目策划提出了非常好的建议。同时,也推荐了几百个各具特色的节目,为了将其中优秀的节目筛选出来,春晚导演组进行了多次认真的审看。不过,郎昆表示:“我们不得不面对一个事实,各地方台所选送的几百个节目质量均不太理想,适合春晚的节目不多,即使选出来的若干节目也需要重新加工。”

  新报记者裴艳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