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烨首演古装戏“刺秦”又有新演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0:03 每日新报

  聚焦热播剧《荆轲传奇》裴艳

  新报讯【记者裴艳】从今晚起,央视八套黄金时间将推出电视剧《荆轲传奇》。在该剧中扮演荆轲的是近年来人气颇旺的刘烨,这也是他首次出演古装戏。《荆轲传奇》以“荆轲刺秦”的经典历史故事为蓝本,在《英雄》、《乱世英雄吕不韦》基础上,从不同的视角演绎了这段历史。这部剧的不同之处在于它是从另一个侧面来解读这段历史,而不是单纯地
记录荆轲刺秦的故事,更不是描写嬴政的残暴。它描写的是荆轲如何从一个善良的普通人成为一个刺客并最终走上刺秦道路的故事,在这里,着重描写的是人性的弱点和战争中人性的变化,人们对战争的痛恨与对和平的向往。

  《荆轲传奇》的导演李惠民来自香港,他曾经执导过电影《新龙门客栈》和《笑傲江湖》。在该剧中,刘烨、张铁林、何润东、王亚楠、邵兵分饰剧中五大重要角色,徐锦江、瞿颖、郑家榆、黄觉的表演同样可圈可点。在剧中,张铁林以阴险老辣的形象再度出演乱世枭雄吕不韦,而刘烨刻画性格复杂的“荆轲”也非常到位。

  除了强劲的演员阵容外,《荆轲传奇》还将完整地再现“易水送别”的著名古乐:荆轲刺秦临行前,太子丹和宾客穿上白衣白帽,到易水边送行,高渐离击筑,荆轲和之,慷慨悲歌,“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