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记者观察:岂止老鼠爱“大米”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0:29 金羊网-新快报

  网络的力量是无穷的,在过去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它帮助歌手和创作者们完成了从走红到晋级的过程:《丁香花》、《老鼠爱大米》、《我开始摇滚了》等在网上点击下载率极高的当红歌曲原作者相继浮出水面,发行了各自的“有形”唱片。

  越来越多的网络歌手从虚拟世界走进现实,我们可能感觉有些不习惯:同自由、轻松、无功利的网上流传相比,他们的签约更容易让人联想到“商业”二字。更快、更高的点击
率除了能说明他们的歌曲“更强”,也将他们推进了大众真实的视野中,推向了行业的风口浪尖。

  对于这些“赶集”似的出碟风潮,其背后无非是经济利益在背后推动。在记者眼里,这也是很正常的。做音乐的人都知道,录音、制作、编曲……哪一样都少不了商业运作和经济支持,越要做好制作,它需要的金钱也越多。网络是自由的,但同时它的经济效益产生也极其有限。走出“虚拟”,直面市场,这是必然的选择。已签约某唱片公司的网络歌手张振宇自己也说:“不管是通过网络还是其他媒体,能走上正规渠道都是好事,只要这个人有这方面的能力,走出来也是很正常的事。”

  敢于面向市场,接受挑战,无论是网络歌手还是唱片公司,都是强者的表现。再说,最热门的网络歌曲唱也是这样唱的———老鼠爱大米。谁不爱大米啊!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