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总导演郎昆:开门举办春晚 效果并不理想(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0:36 千龙新闻网
总导演郎昆:开门举办春晚效果并不理想(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郎昆

  春节晚会昨天第一次发布官方消息,总导演郎昆和副总导演陈维亚在网上接受记者的采访,从中记者得知:开门办春晚,效果不理想。而记者问节目,网民出主意,也成了昨天网聊的鲜明特色。策划方案至今未公布

  开门办晚会是今年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最大的特色,国家广电总局今年5月份通知要求从32家省市电视台中,征集策划方案及节目。这给今年的晚会带来了变化,郎昆昨天介绍,他与中国歌舞团团长陈维亚联合执导今年的春节晚会,就是中央电视台开门办晚会的具体措施之一。

  按照原定的方案,8月1日至10月30日,是春节联欢晚会节目征集的时间。10月1日到10月30日,春节联欢晚会工作小组评选征集来的策划方案,并择机向媒体公布有关评选情况。但直到今天,方案还是没有向外界公布。

  各地推荐的节目不理想

  郎昆说,从今年7月到11月,各地方台就节目策划案提出了非常好的建议,同时,也推荐了几百个各具特色的节目,为了将其中优秀的节目筛选出来,春节晚会导演组进行了多次认真的审看。“但我们不得不面对一个事实,各地方台所选送的几百个节目质量均不太理想,可供选择的适合春节晚会使用的节目不多,即使选出来的若干节目也需要重新加工、改造。”至于缺陷,郎昆举例说,例如,观众希望在大年三十多看到喜剧形态的节目和绝技绝活形态的节目,以及平时电视屏幕当中不容易看到的节目,从这次各台的节目选送情况来看,还不太令人满意。

  陈维亚介绍,各地电视台几乎都向剧组推荐了剧目,有的台甚至推荐了一整台节目,“由于全国的参与,给我们主创人员增加了巨大的工作量,但是我们也深深地体会到全国人民关注春晚的热情。”不过,他认为,根据节目的质量和晚会的容量,每个台都上一个节目有一定难度。这意味着国家广电总局原来每个省原则上有一个节目在晚会中亮相的希望落空了。

  记者昨日获悉,目前浙江电视台推荐了一个语言类的节目,这个节目正在进行加工、提高;重庆和上海的节目还没有最后确定下来;江苏地区暂时还没有很优秀的节目。文/本报记者刘江华

  春晚的定数

  时间:春晚将进行5次节目审查,按照计划应该在12月底基本确定大体框架及节目。估计1月初基本完成汇报演出。从1月15日开始进入一号演播厅,进行彩排。

  演员:虽然没有参加迄今为止的三次节目审查,但赵本山肯定会参加今年的春晚,他在积极准备节目。此外,奥运明星出席晚会是众望所归,1月中旬将确定最终人选。而刀郎的节目目前正在策划之中。

  内容:今年的晚会将继续与观众互动。节目形式依旧是语言类、歌舞类、综艺类等,在260分钟里,语言类节目大约占到120分钟。此外,作为对中央重视三农问题的回应,晚会将有关于农民的内容。

  春晚的变数

  演员:成龙可能参加。今年已有20多位港台演员报名参加春晚,剧组倾向邀请成龙,但预计要到1月中旬才能确定下来。今年春节晚会正在积极地为冯巩和牛群准备相声节目,但能否达到预期的目标,还需要一段时间。包括陈佩斯在内的主力演员都在春节晚会剧组的邀请之列,但最终确定还要一段时间。

  主持人:春节晚会的主持人阵容还没有最后确定,但基本会以文艺中心的主持人为主,同时联合央视其他优秀主持人,赵忠祥和倪萍在候选之列,但能否主持尚有变数。

  内容:此前曾有报道说今年晚会将展现电影百年的主题,但郎昆昨天说,春节联欢晚会不负载向中国电影百年致敬的使命。而根据记者的了解,剧组曾经提出了一个让百年五代电影演员到现场合影的方案,但因为难以操作等原因被领导否决了。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