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4年CCTV春节联欢晚会专题 >正文

春晚导演与观众网络对话 称今年杜绝暗箱操作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2:50 新闻晚报

  2005年央视春节晚会准备比往年都早,但是消息封闭比历次都严。昨天下午,两位正副总导演郎昆、陈维亚选择了网络交流的方式,与热心观众以及全国媒体首度进行了对话。由于距离节目最终拍板还为时尚早,所以一些被关注的热点依旧悬而未决。不过,从原汁原味的问答中,仍可窥斑见豹他们的现在进行时。

  没有暗箱,成龙敲定

  问:春节晚会是不是已经进入衰退期了?

  答:春节联欢晚会从1983年开始,历时23年,已经从一个普通的联欢晚会上升到了一种新的民俗形态。当然,在21世纪传媒时代,信息来源的多渠道化和信息来源的密集度,都为观众欣赏春节晚会带来了多多少少的变化。春节晚会并没有进入它的衰退期,它正一天一天地走向成熟。

  问:春节晚会每年都要出现节目定夺上难以取舍,有无暗箱操作的可能?

  答:2005年春节联欢晚会在操作方式上与往年有所不同,各地积极推荐了节目策划和具体的节目。在春节晚会导演组的认真审看下,将所选出的节目上报给工作小组,由工作小组在严格的评比规则下进行认真审看后,确定下来的节目再交导演组进行加工、修改。我可以负责任地说,到目前为止,2005年春节联欢晚会的节目操作中,不存在暗箱操作。

  问:成龙父子会双双登场吗?

  答:我们比较倾向邀请成龙先生参加春节晚会,因为成龙先生在世界上享有较高的声望,是一位杰出的艺术家。而且他一直没有参加过春节晚会,观众的呼声也比较高。

  奥运明星热,主持还未定

  问:今年会选择哪些新人上春晚?刘翔郭晶晶田亮会不会上春晚?刀郎会不会出现?

  答:春节联欢晚会肩负着推出新人的使命,新人有的时候在春节晚会以外的节目当中能获得观众的好评,但不一定在春节晚会上就一定能获得观众的好评。但我们并没有放弃推出新人的举措,而且今年的力度比以往任何一年都大。当然,奥运明星出席晚会是众望所归,具体人选要到1月中旬才能最后确定。目前刀郎的节目正在策划之中。

  问:今年春晚的主持人阵容是否已经确定?

  答:主持人阵容还没有最后确定,但基本会以文艺中心的主持人为主。同时,融合中央电视台其他中心的优秀主持人来联合完成。

  问:陈佩斯有可能进入春晚吗?主力型的演员是不是春晚会主动发出邀请?

  答:主力型的演员都在春节晚会剧组的邀请之列,但最终确定还要一段时间。

  赵本山、冯巩还是春晚宠儿

  问:今年的春晚语言类节目是否是重头戏,在节目比例上是不是语言类节目会占大部分时间?

  答:语言类节目在春节联欢晚会当中是重头戏,这已经成为了不争的事实。在节目比例上,预计在260分钟的节目当中,语言类节目会占到120分钟。应该说40%的比例给语言类节目是比较合适的。

  问:赵本山小品准备情况怎么样了?

  答:赵本山是深受观众喜爱的一位小品艺术家,当然也是一个重要的参演演员之一。

  目前我们正在紧张地为他准备作品,他自己也在为自己准备作品。语言类节目已经进行了三次汇报演出,从目前状况看,还比较乐观。不论从题材以及表演效果上看,都基本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问:牛群与冯巩能否携手出现在春晚?

  答:冯巩和牛群这对搭档曾经在春节晚会当中立下过汗马功劳。今年春节晚会正在积极地为他们准备相声节目,但能否达到预期的目标,还需要一段时间,请大家耐心地等待。作者:晚报记者张建群报道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