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阮世生谈《神经侠侣》 肯定陈奕迅容祖儿表演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2:08 新闻晨报

  由陈奕迅容祖儿主演的电影《神经侠侣》将于明年1月14日在全国上映,这是又一部闯入贺岁档期的大制作电影。在这部影片中,陈奕迅和容祖儿演绎了一对行侠仗义,“闯荡江湖”的侠侣警察。那么同样是警匪片,这部影片和过去的香港警匪片有什么不同呢?昨天,记者通过发行方对影片导演阮世生进行了采访。

  记者:这部影片为什么要叫《神经侠侣》?

  阮世生:《神经侠侣》的片名绝对是来自《神雕侠侣》,但故事内容则完全是两码子事。《神经》中的吴镇宇是名精神病患者,而陈奕迅、容祖儿是一对闯荡江湖的巡警。以一个古装片名包装一部现代时装城市电影,让观众感到新鲜之余,又增加了一份侠义情怀。

  记者:当初您为什么想到要拍《神经侠侣》呢?

  阮世生:我的目的是希望透过每一个角色来说出不同的观点和角度,而且,我相信每个人背后都有故事。这次角色虽多,但仍以吴镇宇、陈奕迅、容祖儿三位主角为中心人物,以吴镇宇的癫狂玩世、悲中有喜的遭遇,加上陈奕迅、容祖儿这对闯荡江湖的侠侣,带出了现代城市中的压力、迷失、危险和奋斗。

  记者:那你本人觉得这部电影除了片名有突破以外,还有什么样的突破,特别是在警察这样一个类型戏中?

  阮世生:突破当然不会仅仅是片名,我觉得这是一部非常感人的电影,影片中夹杂了城市里人与人之间的情感。

  记者:可以谈谈几位演员在片中对角色的把握和表现如何吗,先谈陈奕迅好了?

  阮世生:陈奕迅是一个充满活力的演员,我这次为他“量身定做”了一个界于积极和消极心态之间的巡警,一个30岁的年轻人,对现实充满不满与无奈接受,最后找到自我和正面价值。这次陈奕迅在角色的演绎上,比以前更有变化、更有深度,情绪起伏较大,绝对是他的一个转型。

  记者:那么容祖儿呢?

  阮世生:容祖儿拍戏的经验不多,但却是一个抒情流行歌手,我相信成功的歌手都应该是充满感染力的演员,她绝对可以打动观众,引起共鸣。只不过她以前几部片子中的角色,未必符合她的真实性情,让她流露真我吧。这次她饰演一个初出茅庐的女警,对世情的乐观,对人事的善意,跟陈奕迅这个麻木了的拍档擦出了火花,为观众带来惊喜。(晨报记者 李建中 特约记者 小陈)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神经侠侣》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