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家长想接孩子先验验指纹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2:55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50多岁的老王轻轻地把食指放在指纹机的屏幕上,“嘀”的一声,屏幕上出现了老王外孙子的姓名和编号。以前到幼儿园接孩子,只要和老师打声招呼,便可以把孩子接走,而沈阳市东陵区教育局第二幼儿园日前开始使用指纹识别机,家长只有通过指纹验证,才能顺利接走孩子。

  园长张华介绍说,孩子的安全问题一直是家长和老师最关注的,家长每天接孩子回家
的时间比较集中,为防止不法分子混入园内危及孩子安全,幼儿园投入3000多元购买了这台指纹机。把200多个孩子的姓名和编号及每个孩子2至3个家长的指纹输入指纹机后,当家长接孩子时,就可以有效验证家长身份,对孩子的安全更有保障。

  验证每个家长指纹大概需时2到3秒,为避免家长排队等候,张华说,对每天固定接送孩子、老师比较熟悉的家长,可以让其直接进入园内。而对不认识的人,就通过指纹机进行识别。此外,指纹机还可以让家长自己输入4位密码,一旦家长有事让朋友来接孩子,就可以通过密码进行识别。

  尽管有些家长觉得指纹机使用起来较麻烦,但它让家长对孩子的安全更放心了,因而深受家长欢迎。

  新闻链接

  沈阳中小学将设“校园警务室”

  据新华社电从明年开始,沈阳市各中小学都要陆续设立警务室,请民警定期定时来学校巡逻办公,共同打造平安校园。

  “校园警务室”对大部分中小学来说还是一个新名词,但沈阳第35中学已在今年6月与当地派出所一起设立了校园警务室。

  “以前学校门前经常有‘小混混’出没,学校和家长都挺担心学生安全。但是自从设立警务室,学校门前治安明显好转。”35中学副校长王一凡告诉记者,学生间有了小摩擦,民警解决起来比学校有力得多,学生也有了很强的法律意识。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