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荆轲传奇》克隆《英雄》?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3:1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展现“荆轲刺秦”经典历史的大型武侠电视剧《荆轲传奇》,昨晚在央视八套黄金强档隆重登场,每晚播出两集。在电影《英雄》横扫全球之后,该剧再次将视线瞄准“荆轲刺秦”的撼世传奇,引来外界“克隆”质疑,昨日,主演刘烨就两部作品相似之处,回应疑问,否认“克隆”一说。

  历史VS戏说立意有别

  刘烨称,《荆轲传奇》首先尊重史诗,将史诗性与传奇性相结合。不只是单纯地记录荆轲刺秦的行动,而是讲述荆轲如何从一个善良的普通人成为一个刺客并最终走上刺秦道路的故事,着重描写的是人性的弱点和战争中人性的变化,人们对战争的痛恨与对和平的向往。而电影《英雄》,似乎在歌颂秦王统一天下的业绩。李连杰扮演的刺秦英雄最后竟然被秦王感化了,改写了“刺秦未遂”的初衷。

  九寨VS易水风景各异

  《英雄》画面唯美,大量镜头在有“童话仙境”之称的九寨沟拍摄。九寨沟不沾尘烟的美景为影片画面美感增色不少。

  而《荆轲传奇》为追求原汁原味,导演李惠民将拍摄剧组拉到荆轲故乡易县,在易水河边拍了大量场景。镜头感透明、洁净,而且更具真实感。还完整再现易水送别的著名古乐。凡人VS英雄 人物不同《荆轲传奇》中刘烨扮演的荆轲,有“一柄最快的剑,一颗最恨的心”。他首先是一个有血有肉的凡人,走上刺秦之路不完全是因为国仇家恨,而是与个人经历密切相关,他在四段感情中受到伤害,一颗温柔的心才渐渐变得冷硬,最终成了刺客。而《英雄》中的李连杰则是为了家国大义去刺杀秦王,就是那种“英雄”的形象。南方都市报

  ··

  《荆轲传奇》剧情公元前260年,秦赵两国爆发“长平之战”,少年荆轲随爷爷逃难到齐国边境,随着至亲的纷纷被杀与青梅竹马的女孩对他的背弃,荆轲万念俱灰下成了一名刺客,立志用鲜血来洗清黑暗年代。荆轲十年练剑,在燕太子丹的安排下,向咸阳进发,正式拉开了刺秦的序幕。

  《英雄》剧情战国末期六国征战,秦国最强,秦始皇也成了各国的敌人。在长空、飞雪、残剑的帮助下,来自秦国的无名获得了离秦始皇只有十步之遥的机会———无名最厉害的剑术是“十步一杀”。在为秦始皇讲述了他是如何杀死三位大侠的故事后,无名拔剑刺向秦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