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功夫》明日零时首映 有望破《少林足球》纪录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8: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2日电国内票房在被“群贼”大肆抢夺一番后,终于迎来了《功夫》高手这个劲敌。据信息时报消息,《功夫》明日将在北京、广州等国内各大城市全面公映,苦等了周星驰3年才得以一睹其新作的影迷终于可以一尝心愿。

  有机会打破《少林足球》纪录

  这次《功夫》未映先红,预售票房已经取得非常惊人的成绩,华影南方院线副总经理邱晴表示在观看了影片的片花后,对电影的票房充满信心,因为从片花已可以看出周星驰这一次在影片制作上确实投入了极大的成本和心思,与以往只靠个人表演取胜的周星驰电影相比,有了更多吸引人的看点。由于《功夫》的音像制品在电影推出60日之后才出品,这也为《功夫》的票房赢得放心的一票。

  与以往不同的是,周星驰这次有哥伦比亚亚洲投资,全片在内容和影像上都刻意针对喜欢功夫片的中外观众的口味,混合了武打特技和喜剧成份。曾有影迷担心周星驰为了海外市场而减少了以往的喜剧特色,导致影片逊色,但从日前《功夫》在香港的首映看到,媒体对观众进行的采访结果是:大部分认为《功夫》极好看,有的认为比《少林足球》更好看。以内地和香港12月下旬的电影市场看来,《功夫》可以说是一支独秀,以《天下无贼》上映两周就冲向8000万的势头预测,业内人士对《功夫》能够突破3年前《少林足球》6000万的票房非常乐观。

  业界反应

  刘伟强:单画面已令人兴奋

  (《无间道》监制及导演)

  “《功夫》好看、赏心悦目、有高潮,单是画面已令人兴奋。演员表现尤其好,这不只是周星驰,还有元华、元秋和赵子凌。”

  曾拍过《风云》、《中华英雄》等特技大片的刘伟强自言和《功夫》不同路数,“特技上他走的钢线也抓到很好的平衡,有些特技用在别的电影上,观众未必接受,但他可以,例如,元秋狂追周星驰一场戏,如果我这样拍,肯定给人闹到飞起。因为周用的特技有喜剧成分,是很夸张的,一定要给观众看得清清楚楚。反而我现在就走另一路线,正在拍摄的《头文字D》,特技用了你都不知道。”

  周的不足是演出?还是导演和编剧?刘伟强认为导演最难的是在戏中看到自己的影子,这点周星驰在《功夫》中做到了。“全片就是周星驰、周星驰、周星驰,充得满满的,但以往是在画面上见他很多,这次是画面后的,多过画面前的!”

  陈可辛:周星驰会用钱了

  (《三更》监制、导演)

  “很开心这次见到周星驰肯用钱,又会用钱(于制作上)。以前周的戏,制作上不用钱,因为他的片酬占了绝大部分。现在给钱(制作费)他,他终于会用,而且用得很好。以前他的戏一直没甚制作,除了《西游记》之外,(《西游记》并非他自己导演的吧?)其实所有他的戏,(就算不是他导演)都算得上是‘他的戏’,因为只有他有能力将别人的戏,变成自己的戏。”

  “《功夫》无论意念及执行都很不错。周星驰是走边缘路线,有能力做泛中华电影,相比下,现在内地最擅长仍是拍古装,就是不懂这类泛中华的商业电影,包含港片许多元素,内地人看《功夫》就不像港片,港人看又不像是内地片。”

  陆川:制作更加精良

  (《可可西里》导演)

  这是一部很好看的电影,很值得看。比起周星驰以前的电影,制作更加精良了,以他本人的导演生涯来说也显得更加成熟。(谭争劼)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