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信达原是“自费诗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9:06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近段时间,因为牵扯上了当年的玉女杨钰莹,“保时捷风波”闹得沸沸扬扬,该风波中的核心人物宋氏兄弟也自然备受关注。不过明白人还是能感觉到其中的不同寻常。几天来,通过晨报记者不懈地深入调查,宋氏兄弟一些鲜为人知的内幕也渐渐浮出水面。比如在由上海古籍出版社出版的宋家老二刘信达第一本诗集《无约的约会》中,该诗集的序对其个人经历的描述就破绽百出。那家资深的老牌古籍出版社为何要出这样一本现代诗集;该本诗集上为什么竟离奇地找不到编辑的名字……带着这些疑问,记者赶赴上海古籍出版社进行采访。
 宋家老二有点怪 昨天,记者费尽周折还是找到了诗集《无约的约会》的编辑李鸣。由于他下印刷厂公干去了,记者只能通过他办公室的电话对他进行采访。李鸣向记者证实,宋家老二的这本诗集确系上海古籍出版社出版的,他是其中的编辑之一。他告诉记者,当初他并不认识刘信达,因为刘信达想在古籍出版社出本诗集,就通过一家广告公司的朋友介绍过来了。按照李鸣的说法,初次见到刘信达时,就觉得此人有点怪,异于常人。李鸣告诉记者,有一次,他与刘信达坐在一起商谈诗集一事时,曾询问他几个问题,结果宋家老二“顾左右而言他”。而更奇怪的是,刘信达的情绪似乎很不稳定,经常说话说得好好的,突然无缘无故地激动和发怒。 花钱就能出诗集 2002年7月,刘信达出了第一本诗集。随后,2003年10月,宋家老二又在上海古籍出版社出版了第二本诗集《莱茵河畔》。昨天,记者拿到了这本诗集。那为什么刘信达可以频繁地在这样一家资深的老牌古籍出版社出诗集。李鸣称,刘信达在他们那里出版的两本诗集,均系自己花钱出版的,出版社不会为此承担一点市场风险。

  诗集《莱茵河畔》的编辑周小虹告诉记者,虽然她是该本诗集的编辑,但实际上她连刘信达的人都没见过。诗集里诗歌的选取等诸多细节,都是由刘信达方来准备的。她所做的工作就是检查一下该诗集里的内容是否触及国家相关法规。当然刘信达需要向古籍出版社交一大笔钱,至于究竟交了多少钱,周小虹称,这是商业秘密,不好对外公布。记者问她,这样的书会畅销吗?她对记者一笑说:“如果是你,你会花钱去买这样一本诗集吗?”周小虹随后向记者透露,《莱茵河畔》这本诗集共出版了8000本,按照有关协定,刘信达全部购走,自产自销。 刘信达成了江苏高考状元? 在刘信达的第二本诗集《莱茵河畔》中,一位自称“海浪”的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为宋家老二所写的序中称,他是刘信达的同窗,想当年,信达以全省高考状元的优异成绩,被华南师大录取,但他的志愿是清华大学,可惜由于身体的原因,他去了广州读书。信达书只念了一年,就去海南打拼天下……

  按照这本诗集里的说法,刘信达成了“全省高考状元”,但记者在靖江采访时却获悉,宋家老二那年高考是名落孙山,而且一直在家务农,并做了一段“民办代课老师”,发迹前,他一直与结发妻子在农村过活。据当地一位老教育工作者称,干了这么多年的高考工作,从未听说过,有宋祖兴(刘信达)这样的一个“江苏省高考状元”。 “仙怡兔”餐饮公司没有档案? 宋家老二在自己花钱出版的诗集《无约的约会》封面称,“现为上海仙怡兔火锅有限公司董事长,事业如日中天,但工作之余不忘辛勤笔耕,擅长写情诗,为广东作家协会会员……”而在上海仙怡兔餐饮有限公司的网页上这么描述这家公司:“一家大型的以兔肉为特色并供应高档粤菜的餐饮公司。位于南京西路2066号,占地16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千人就餐。由董事长刘信达先生投巨资建成……”昨日,记者几经周折,找到宋家老二所称的上海仙怡兔火锅有限公司所在地,结果昔日的所谓上海仙怡兔火锅有限公司早已不复存在。一位保安称,以前这里确实有一个火锅店,但这个火锅店的生意似乎并不怎么好,早在去年11月前就已经关门。随后,记者又来到上海市静安区工商局,结果工作人员打开所有的企业登记网络,竟然找不到上海市静安区以前曾有一个叫“上海仙怡兔餐饮有限公司”的注册登记。

  昨日在上海静安区工商局同志的帮助下,记者又查询了整个上海市近几年的企业登记注册,依然不见“上海仙怡兔餐饮有限公司”的踪影。 怎么能造谣说我怀孕? 杨钰莹要告刘信达

  “我们包括杨钰莹现在都在考虑,现在杨钰莹不打官司不行!”12月20日晚,针对刘信达自曝说杨钰莹怀上了他的孩子的消息,记者联系到杨钰莹的姐夫兼经纪人姚先生,姚先生在电话里如是说。

  刘信达自曝杨钰莹怀了自己的孩子后,在全国引起了轰动。杨钰莹的姐夫兼经纪人姚先生说:“许多朋友都打电话支持杨钰莹,叫我们跟刘信达打官司。但我们想,与刘信达这样的人打官司不划算,是在帮他炒作。加上杨钰莹本人为人做事总是忍气吞声,保持沉默。正因为杨钰莹的软弱,使刘信达得寸进尺。现在我们包括杨钰莹在内都在考虑,让刘信达这样无休止地炒下去,严重误导了读者。我们现在正与律师商量,收集刘信达诽谤杨钰莹的证据,不排除杨钰莹与刘信达打一场官司,用法律保护自己。”

  姚先生同时披露了杨钰莹的最新动态:按照公司的安排,杨钰莹天天在紧张有序地工作。公司正在为她挑选剧本,一旦好剧本选定了,杨钰莹将接拍电视剧。华西

  作者:潘瑞锴 韩红林

  (来源:南京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