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狄龙的“豪哥传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9:17 南方都市报

  一起走过的日子之邵氏影城光辉岁月(九)

  我相信“豪哥”这名字,就是大家对狄龙认识的开始。他在《英雄本色》里尽情表现忠肝义胆、一生无悔的银幕角色,但我认识的台下的“豪哥”,他是一位乐业敬业的好演员,不迟到也不早退,休息时间都在化妆间做准备,要知道拍戏,古今角色都会有的。

  这一天,他在拍楚原导演的《蝙蝠传奇》,古龙笔下的楚留香——香帅,都给他演活了,只见狄龙一个人独自在化妆间练习功夫动作,十分钟后,要拍他一场和其他演员的激烈打斗,怕会失手,只好预演一番。

  狄龙在邵氏影城拍了不少令人回味的影片,我记得有《拳击》、《刺马》、《报仇》……都是动作片,也是张彻导演执导的。拍这些功夫动作电影,就需有真材实料,狄龙是一位咏春拳高手,少年时代跟随叶问师父学习咏春拳,李小龙就是他的同门。来头不小的狄龙,在拍电影之前,却是一位裁缝师父,替人家做西装的,你说是不是“豪哥传奇”?

  何江西 文/图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28或发电子邮件至xiaodai@vip.sohu.net。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