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牵动百万知青心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9:48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一台由老知青自编、自导、自演的《我和我的祖国》纪念上海知青上山下乡35周年大型歌舞晚会,将于12月26日晚在云峰剧场献演。该台由上海知青网主办,上海各个知青联谊会协办的晚会,牵动了上海109万知青的心,全部门票早已抢购一空。

  晚会共分《我们曾经年轻》、《有一个美丽的地方》、《一支难忘的歌》、《我爱你,中国》等四个乐章。节目包括大合唱、小组唱、二重唱、独唱;群舞、独舞;朗诵、诗与
歌;独脚戏、京剧选段等。这两个多小时的节目,多半是知青自己的作品,如内蒙古知青肖复兴的诗《美丽的脆弱》、贵州知青叶辛作词的电视剧《蹉跎岁月》主题歌《一支难忘的歌》、江西知青王汝刚的独脚戏《伲到乡下做了爷》等,也有当年知青喜闻乐见的“老节目”,如男声二重唱《真像一对亲兄弟》、舞蹈《有一个美丽的地方》、女声独唱《边疆处处赛江南》、朝鲜语歌曲《广阔天地,大有作为》等。

  黑龙江知青叶惠贤去年赴澳大利亚演出时,从澳洲悉尼中国知青协会会长许昭辉处看到这台晚会的策划书,主动要求无偿担任这台晚会的节目主持人。许多老知青也从国外赶回沪上参与晚会演出。包括上海民族乐团男高音张鸣杰在内,整台晚会共200多位专业、业余演员参与,他们全部分文不取作义务演出,所得资金将资助特困老知青及其子女就学。

  记者兰迪(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