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明星自己最热爱的就是苦情娱乐? 隐私有价了 (2004-12-22 09:51:49)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9:52 新华网

  每天都有看到被“八卦”逼得“不堪重负”的艺人,比如昨天的杨钰莹、李亚鹏,以及近来的亮晶晶。但是,请恕我引用蔡康永的一句话,“我觉得娱乐圈的人收到的钱远远超过他付出的劳力。你只唱那么一首歌,不值得那样的一个价钱,但你收了这样的钱,表示你心甘情愿出卖你的隐私,你的家人会被拿来讲,你50岁之后还会被人拿来炒作。所以每次听到名人说想保留隐私,我就会想:你的隐私不是已经被买下了吗?”

  这个蔡康永,就是《康熙来了》的“康”,另外一个徐熙娣就是里面的“熙”。现在很多人都还在奇怪为什么会用“康熙”的名字来命名一个台湾八卦访谈脱口秀节目,但谁又能保证,过段时间只看电视不看书的年轻人不会非常兴奋地发现,原来课本里面也讲了“康熙”。

  吴宗宪曾呼吁台湾艺人将香港狗仔队赶出台湾,我曾有这样的疑惑,他不是担心狗仔队,而是怕外地狗仔队把台湾的八卦都曝光了,他们自己的节目没得做了。如果是这样,吴宗宪实在杞人忧天了,因为圈内人爆出的八卦,总是要比圈外人的曝光来得生猛。《康熙来了》无疑是今年红得最快的综艺节目,这个节目就是圈里人曝光圈里人的典型。

  节目制作人詹仁雄说,《康熙来了》本来叫《群星会》,后来又改叫《奇怪10点钟》,就是想在晚上10点钟,让大家看到各种奇奇怪怪的话题人物。事实上,登上这个节目的人物大部分都不是红透天的人,主持人小S的亲朋好友也经常出入这里,但他们本身就是明星,也是一群知道并乐于让大众看到自己怎么生活的明星。他们的明星身份,和到来的嘉宾无论是名气还是影响力上,几乎在同一个水平面上,嘉宾就没有了接受普通媒体采访时的被窥探感,那种家长里短的小女生八卦取代了访谈的一本正经。“康熙来了”,我们还用把隐私卖给外人吗?

  其实隐私并不是不能卖的,而是卖给谁,怎样卖,怎样才能卖个好价钱。还是以一直怒对八卦媒体的吴宗宪为例,他也上过《康熙来了》,一直不谈自己生活的吴宗宪,不也把黄安的照片挑出来,说自己最不愿意见到这个人吗?

  台湾人怎么就把节目这么不严肃地给做掉了?这是《艺术人生》永远不会明白的问题,朱军必须在一个限定的时间内,让所有来宾哭出来,这是内地脱口秀访谈节目最善于挑战的难度,对于娱乐圈和媒介的过度崇拜,每个出现在镜头前面的人下了节目之后都会对自己的人生,特别是艺术上的人生充满悲哀。我们的明星总是希望曝光8小时之内的工作,即使这8小时的工作糟糕得一塌糊涂;那么8小时之外的生活,不该给观者一些好好的解释吗,就像蔡康永说的,那么多钱,其实你的隐私不是已经被买下来了吗?难道那些明星自己最热爱的就是苦情娱乐?(南方都市报袁蕾)(来源:南方都市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