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津派国画艺术盛典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0:15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静华实习生陈芳)曾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优秀论著奖的北京美术评论家白煜章,看到精美的《画说天津600年》画册后,十分激动,撰写了数千字的赞颂津派绘画的文章。

  在文章中,他将津派绘画与“京派绘画”、“海派国画”、“岭南派国画”做了认真的比较,他认为“津派国画”铸就了具有传统性、市民性、融合性、开放性的特性,其博采
众长、温和敦厚的艺术特色,在中华民族美术园地里占有重要的一席。这一点在《画说天津600年》画册中表现得尤为突出。

  白煜章在文章中谈道:《画说天津600年》是天津美术史上的一部重要之作。它是题材集中、内容丰富、时间跨度大的命题性创作活动,主要的创作性作品都实现了形式与内容的完美统一。作为有机整合的个性与共性统一的壮丽画卷,是对天津近代发展史的真实再现,是对天津人文成就的立体勾勒,是对天津人民质朴风采的完美写照。策划和运作《画说天津600年》这件事情,无论是在国内范围,还是世界范围,都应不容置疑地予以高度评价。

  他认为,《画说天津600年》是新的奇迹,因为还没有其他别的国家能一次用美术的形式,几乎整幅般地展示6个世纪的时空变幻,实为人类美术史上的一大奇观。《画说天津600年》,集“津派国画”表现主义之大成,达到完全自我主观灵性与情感表现的境界。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