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琴弦上盛开的水晶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0:24 重庆商报

  小提琴在我心中,很长时间以来是伤感的符号。它一直是罩在《梁祝》凄美的旋律里。如同儿时,常常出现在我脑海中的那个幻觉:一个上世纪70年代的楼房里,昏暗走廊的尽头,逆光下一位女孩子托琴侧身地对着我,音乐与光线模糊了她的容貌。

  小提琴是她身后飘落的一幅素描画。

  再后来,小提琴是我在宁静的夜晚倾听的胎教音乐。每晚准时与俞丽娜老师的《夏夜》《良宵》约会。我一边恬静地抚摸着肚中的宝宝,一边让思绪飞向海边。一位白裙飘飘的少女,面向一望无尽的碧波,任海风吹散一头秀发。而它手中的小提琴是临海凭风的仙子。而仙子,是我等待上帝恩赐的期盼。

  今夜,我寂寞的夜。这个在爱与不爱间相融又相离的冬夜,吕思清那张《爱的主题》里《爱之悲》与《爱之欢》是如同水晶般炫眼的姊妹花。

  《爱之悲》那悲伤是淡淡的。是一池清水里,拂动的一丝云影;是柳絮飘下微漾的涟漪;是荷枝上追逐的蜻蜓;是轻扬的花香,徘徊之后,远了,淡了,悲伤也就一去不复返了……

  《爱之悲》是在琴弦上盛开,又趁着淡水暮色飘去的一朵,透明清澈的白色之水晶花。

  《爱之欢》那欢乐是热情洋溢的。是细碎的轻盈的红舞鞋,是低度的甘甜的红酒。是轻柔的也是奔放的,是迫切的也是舒缓的。

  《爱之欢》是在琴弦上盛开,又随着花好月圆浮上来的一朵,透亮晶莹的红色之水晶花。

  《爱之悲》是柔情典雅的华尔兹,《爱之欢》是轻松自如的华尔兹。都在吕思清那富有穿透力的琴声中,变成了入夜的花影琉璃。

  今夜,有如此典雅精致的琴声相伴,爱过伤过都永远无怨无悔。

  让心慢慢地清静下来。

  在悠悠琴弦间,月无痕,水无痕,心也了无痕。谭素平(来源:重庆商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