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视剧《双响炮》开播 陈好变身霹雳娇娃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0:34 南方网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记者蔡丽怡 实习生彭莲萍

  南方网讯2004年末最受瞩目的贺岁电视剧,也是南方台台庆大剧,42集的《双响炮》将于今天起在南方台影视频道19:00黄金剧场开播。

  《双响炮》几乎沿用了《粉红女郎》的所有原班人马,但却用不同的配料将同一盘菜
炒出了新味道。该剧在台湾首播后,收视率在台湾的中视、华视、台视均高居第一位。

  看点

  再度改编朱德庸漫画

  堪称《粉红女郎》的婚前版。《粉》是爱情宝典,《双》则演绎婚姻喜剧。原著用幽默笔调描绘了一对中年夫妻女强男弱的婚姻危机,在电视剧版中,导演把剧情切换到这对中年夫妻婚前恋爱时。

  《粉红女郎》原班人马打造

  刘若英继出演丑女“结婚狂”后再度“自毁形象”,饰演一位外貌美艳心眼却多的日本艺伎;陈好一反“万人迷”形象,饰演一位随母亲闯荡大上海的乡下丫头;而胡兵担纲“男一号”殷雄,与刘若英上演一段“女追男”的暧昧情缘,让陈好打翻醋瓶。

  剧情

  主人公殷雄(谐音英雄)是个刚踏入美发行业的菜鸟美发师,有一天在上班的路上不慎撞死了正要和女主角吕霞(谐音女侠)初次见面的父亲,而丈母娘游萍(谐音油瓶)见状,便趁机要求殷雄负起照顾母女之责。不想,殷雄一生桃花运不断,而游萍母女不惜用尽手段把殷雄一次又一次地抓回来……

  专访陈好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在《粉红女郎》中的“万人迷”形象深入人心,此次《双响炮》是同一班底出演,是给大家送上同一道菜,还是另有新菜式?

  陈好(以下简称“陈”):等于说这些人用不同的配料炒出了一盘完全不一样味道的菜。班底虽是原班,但以前是凉拌,现在就变成红烧的了。《粉红女郎》是四个女孩子生活在一起,因为对爱情、生活的观念不同产生了种种矛盾,引出了生活的喜剧;而《双响炮》是社会里的两个小组合——兄妹和母女碰在一起,组成老婆、丈夫、丈母娘和小姑子的关系。可能以前有人不喜欢《粉红女郎》,觉得故事性比较弱。这部戏既有喜剧,感情部分又很浓。

  记:伍宗德导演是你的伯乐,你还是新人时他发掘你出演了《粉红女郎》,这次他特地把你设计成“新一代的野蛮女友”。

  陈:在《粉红女郎》之后我一直想找一部戏颠覆“万人迷”的形象。因为《粉红女郎》播了以后给了大家根深蒂固的深刻,之后来找我演的不是什么交际花,就是很女人味的角色,我想只有我把自己打破,大家才能够从其他方面来认识我。所以我后来会选择《天龙八部》的阿紫。拍完阿紫后,伍哥给我打了个电话,说他正在做《双响炮》。他给我讲了很多情节,把我设计成北方四省武术冠军,我听后特别激动,我说:天啦,这完全是霹雳骄娃,或者是邦德女郎!他什么时候觉得我能打呢,我还从来没在别人面前踢过腿!

  记:能否谈谈你的搭档胡兵和刘若英?

  陈:胡兵,我觉得他是模特出身,应该对自己的形象特别重视,在这部戏里他牺牲形象化了一个非常老的妆,我觉得这点很难能可贵。奶茶姐是个非常优秀的演员,这次她演了一个日本艺伎,完全和《粉红女郎》里那个长两颗大龅牙的可爱样子不同了,她那个假发也利用得很好,但我现在不能说,到时你看了就知道她是怎么利用自己的假发的。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