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主持人变身成礼物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0:44 浙江在线

  央视对名主持人靠形象挣钱一向有一套“清规戒律”,即便是再大牌的主持人也不敢越雷池半步。不过,这两天央视内部出现的一本印有李咏、王小丫、水均益等人形象的2005年“名嘴挂历”,在十分抢手的同时却惹出诸多麻烦和误会。记者20日从相关渠道采访得知,一些上了挂历的名嘴硬摆出的“明星相”不很自然,有点搞笑;而一些没上挂历的名嘴又自觉失落,好没面子。再就是“名嘴挂历”既送且卖,一些上了挂历的名嘴还被人误以为挣了一笔外快,有口难辩。

  做挂历是惯例

  央视岁末以名主持人形象制作挂历,作为新年礼物送给各界人士是多年的惯例。所不同的是,往年的“名嘴挂历”打的是“集体牌”,挂历封面是央视全貌,其后1至12张通常以节目组集体形式亮相,并不突出个人。而2005年央视“名嘴挂历”则一反常态,主打个人。其中1至10月份的挂历页面分别是鲁健、周涛、王志、罗京、李咏、王小丫、水均益、敬一丹、汪文华和邢质斌的形象。仅有11月、12月两页介绍的是经济节目主持人的“集体照”。

  “名嘴挂历”是央视岁末的一道风景线,比如邢质斌,她不是偶像型主持人,但她“上榜”意味着像她这样的老主持人仍是央视的支柱;又如王小丫,她的“入围”显然是表明像她一样的偶像型主持人不可小视;再如鲁健,他的率先露面,旨在表明央视格外看重新生代新闻节目主持人的分量。

  既是礼品又是商品惹误会

  央视名主持人上挂历,虽然是央视内部的行为,但还是引起了一些人的误会。一位“页上有形”的名嘴告诉记者:“没想到上了一回挂历惹出不少事来,一些企业纷纷联系让我拍挂历,被我婉言谢绝。结果他们以为我嫌他们出的价格低,闹出不小的误会。其实,台里对主持人做这些事是有严格规定的,由不得我们随心所欲。”尴尬的事还不止这些,一些人认为朱军、崔永元等名嘴“落选”非常意外,甚至埋怨制作人员不该顾此失彼。

  “名嘴挂历”以赠送为主,但也有少量在央视所属的两个内部商品部零售,因此引来诸如“周涛、王志趁机捞了一票”的猜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