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暗访再捅黑幕 有“星探”公司涉嫌变“淫媒”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1:01 千龙新闻网

  “星探”公司狡兔三窟 工商部门查处不易

  本报前日曾报道一位邓小姐与一家名为“奔马设计室”的“星探”公司签约,但是在支付各种费用4.3万元后,“奔马设计室”却关门“消失”了。而其他12名女子也同样遭“奔马设计室”所骗。前天下午,记者从天河区工商局了解到,从“奔马设计室”登记的资料看,其利用“星探”诱使市民签约的行为,超越了其所登记的经营范围。相关负责人也透露,
工商部门对此类公司的监管存在较大难度。

  天河区工商局注册登记科的刘科长告诉记者,自今年7月《行政许可法》实施后,广告的设计、制作、发布、代理就不再需要办理“广告经营许可证”,而像“奔马”这样的个体工商户,只要求它有两个以上的股东和固定的经营场所,也不需要验资。只要申请人能提供相关的资料,通过合法登记,工商局就要为其办理相关手续。因此,从表面上看,“奔马”是按照合法程序办理手续的。

  据一名受害者李小姐10月8日从工商部门查到的资料,“奔马”的注册资金只有1万元,经营期限从2004年3月24日至2005年12月31日,但它却在2004年9月17日办理了歇业(即注销),歇业原因是“经营不善”。“他们收了那么多‘签约费’,我们正等着去拍广告,它怎么‘经营不善’了?”李小姐疑惑地说。

  天河区工商局工商监督管理科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骗人公司像打游击一样,合法注册后,过一段时间会忽然消失,然后又用另一个法人代表的名字在另一区工商部门注册登记,工商部门很难对他们进行监管。

  对此,刘科长提醒市民,签约前一定要看清楚对方有没有合法的营业执照,了解它的经营范围,如自己不能辨别,则最好咨询工商部门,以免上当受骗。(陈福香梁艳芬)

  受骗“模特”心态 心存侥幸 博拍广告

  前、昨两天,本报报道了一些女孩子屡次被“星探”所骗,有些人损失高达几十万元。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少数做着“明星梦”的人在多次上当后,仍然与一些广告公司联系,一心等待接拍广告的机会。而一些所谓的“星探”公司完全掌握了她们心存侥幸的心理,继续以丰厚回报为饵,勾起其“挽回损失”的希望,令她们反复上当。

  刘女士被“星探”公司骗取近40万元,是已知受骗者中被骗数额最大的人。虽然眼看着签约的公司一家家关门,但她总是抱有侥幸心理,只要有公司找她签约,一律来者不拒,就在众多姐妹四处投诉时,她还在给“星探”公司“送”钱上门。刘女士一直希望可以签到有效的“艺员”协议,哪怕一单,也能使她“反败为胜”,把所有被骗的钱一次“赢”回。

  “这是我多次被骗的重要原因,那么多钱扔出去,只好博一博,希望做一次真正的产品代言人,把钱赚回来。”刘女士回忆说,那些“星探”公司抓住她这种心理,不断提高“代言人”的价格,让她欲罢不能。据悉,就在刘女士向报社投诉的前一天,她还向某“星探”公司交了1000多元的“宣传费”。

  而另一位陈先生在交给四五家“星探”公司2万元后,终于等到了拍广告的机会。他告诉记者,从10月底开始,主动找他的“星探”公司都安排了广告给他拍,尽管每一次只付给他一二百块,远远抵不上他交的签约费,但这种精心设置的“定心丸”让他满怀希望,在明知可能继续被骗的情况下,他心甘情愿地又“掏”给“星探”公司几千元“保证金”。(陈福香潘芝珍余亚莲)第3页

  作者:岳杨 程枫

  (来源:新快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