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哈哈…“哈6”总算写完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1:2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施庆)今年是哈利·波特迷们“大丰收”的一年。在《哈利·波特3———阿兹卡班的囚徒》登上暑期档大银幕并在全球大卖,昨天,该书的作者J·K·罗琳又宣布了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她已经完成了《哈利·波特6和混血王子》(暂译HarryPotterandtheHalf-BloodPrince)的写作。目前这本书正在加紧最后的时间进行排印,预计将在2005年初问世。

  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作者J·K·罗琳向广大的“哈迷”们表示:“我知道你们都非常盼望在圣诞节拿到这本书。但是我觉得在节日当天你们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而不是整天看书。所以我决定在节日过后将这本书送到你们的手中!”

  J·K·罗琳透露,在写这本书的时候,自己正在怀孕。由于时间充足,所以这是她“修改次数最多的一本书,我觉得该书的结局非常令我满意。这也是我到目前为止所写的五部《哈利·波特》中最令我满意的一个结局”。

  《哈利·波特6》已经让哈迷们足足等待了一年半之久,上一本《哈利·波特和凤凰令》是在2003年夏天问世的。现在,J·K·罗琳宣布了好消息,所以很多哈迷们表示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看到这本书了。

  J·K·罗琳揭秘《哈6》

  尽管此次罗琳没有透露太多的细节,但是依然可以看出第六集中的一些端倪。悬念将逐步揭开:

  据J·K·罗琳介绍,该书中首次出现了除哈利·波特外的第二男主角———混血王子。不过她表示,这位混血王子跟哈利·波特和伏地魔都没有血缘关系。她还透露,这位第二男主角的出现,还要从第二集———《哈利·波特与秘室》中寻找线索。她表示:“第六集有许多关键线索,跟《哈利·波特与秘室》的前半部分息息相关,想知道为什么,回去看看第二集!”

  J·K·罗琳透露,在第六集中,哈利·波特身边的一个朋友将会死去。从种种迹象表明,这个角色很有可能是哈利·波特的女友———来自中国的张秋。不过,一切悬念要等到该书发行时才能知道。

  罗琳还表示,男主角哈利·波特将一直活到第七部的结尾。也就是说,《哈利·波特7》极有可能是最后一部。不过,至于他最终的命运如何,第六部《哈利·波特和混血王子》中已经有所交待。哈迷们纷纷猜测,混血王子的出现将暗示着哈利·波特的最终命运。\(记者施庆)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