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邓萃雯:走红就像“金枝玉孽 ”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1:21 上海青年报

  “《金枝玉孽》是一个奇怪的东西,香港从来没有这样满清宫廷题材的电视剧,也从来没有人用文言写对白,这次都来了,这算是给我的角色。”

  邓萃雯,人到中年突然大红大紫,这也许是违背香港娱乐圈“越来越年轻”的一个“异数”。一部从未有过的TVB满清宫廷大戏《金枝玉孽》在不经意间成为过去一年收视率最大的奇迹,而主演邓萃雯突然一夜走红,随之而来的台庆颁奖却一度造出她与黎姿明争暗斗的
传说,然而就在这拿奖拿到手软的时候,这个异数却仍在回味成功背后的故事,她说:“《金枝玉孽》成功得毫无把握,其实它本可更加出色。”

  (记者刘嵩)

  悖论一

  我毫无把握却备受关注

  《金枝玉孽》的成功对邓萃雯来说是一个“奇迹”,她说:“这是一部罕见的香港题材,我演的是一个从没有过的‘坏’角色,我不懂文言对白,也从来没有做过奸角。因此我本来毫无把握。”

  但是她却成功了,她说:“我都不敢看播放,我本以为会很失败,但是最后朋友却打电话告诉我,你太棒了。”邓萃雯对这样的意外表示:“也许正是完全的陌生才让我更加认真,去看书、去问,毕竟宫廷里的女人不可能和常人一样。”

  悖论二

  我懂戏了却无戏可演

  邓萃雯觉得香港电视剧单一的题材和唯明星的操作模式是对自己最大的伤害,她说:“我十多岁就出来演戏,那时候完全不懂得表演,就是在培训班短训了几个月,可是年轻就红啊,第一步《薛仁贵东征》我就是女主角,大家都说好,然后一部不停,其实当时演戏对我就是‘天方夜谭’。”

  然而走入中年,随着人生经历的增长,邓萃雯渐渐磨砺了自己的演技,然而:“这个时候我却越来越少有戏演了。”香港的电视剧就是赚快钱,“那个人年轻,那个人漂亮就是她了,所有的角色都是年轻漂亮,我第一部戏就开始演妈妈了,现在想想完全是笑话。这部《金枝玉孽》是一个奇怪的东西,香港从来没有这样满清宫廷题材的电视剧,也从来没有人用文言写对白,这次都来了,这算是给我的角色。”

  悖论三

  我不懂对白却得仓卒上阵

  邓萃雯觉得这部《金枝玉孽》是给自己演技认同的一个机会,然而自己无法尽情发挥,她说:“其实这些文言的对白,对于我来说需要更多的时间理解。然而你知道,香港的电视剧常常都要等‘飞纸仔’

  的剧本,你连仔细看看都来不及。”

  所谓“飞纸仔”就是根据故事大纲即时创作的分场对白,这次的戏中很多对白是粤语电视中从未有过的宫廷文言,这对于邓萃雯来是一个挑战,然而她每天多达十几场戏,只能用少得可怜的睡觉时间来研究赶工的对白,她说:“我的角色是一个权力欲很强的果敢的女人,我如果去想对白那么马上穿帮,因为走神的眼睛绝对会出卖我。”所以,其实她依旧不满。

  悖论四无所谓拿奖却卷进争斗

  邓萃雯最感觉意外的是她与黎姿之间的“明争暗斗”,她说:“老实说演戏20年,我也无所谓这些奖项了,好像台庆就是一个热闹的大活动,拿不拿奖、什么奖其实都仅仅是一种娱乐。”然而,香港传媒的一贯作风却是搞故事,于是她与黎姿的后冠之争马上演绎成一场戏外戏,她说:“很无聊,每次都是那样安排好的‘勾斗’,好像戏里宫廷里的弱肉强食,在戏外还有继续。”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