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迫击炮击中驻伊美军基地(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3:11 北京娱乐信报
  一枚122毫米口径的迫击炮弹21日击中了位于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附近的美军基地。炮弹在美军士兵享用午餐的帐篷中爆炸,造成包括15名美军士兵在内的至少22人死亡,另有72人受伤。这是自伊拉克战争爆发后美军在一次袭击中遭遇的最惨重伤亡。

  爆炸现场

  许多士兵倒下

  这是一个阳光灿烂的中午,在摩苏尔附近的马雷斯前沿行动基地,数百名美军士兵正在享用他们丰盛的午餐。

  被袭的276工程营军士长埃文·拜勒回忆说,21日中午时分,一枚火球突然穿过帐篷的顶部落在餐厅中,在剧烈的爆炸之后弹片四处飞裂,拜勒和许多士兵被气浪从椅子上震落倒地。当他踉踉跄跄从地上爬起来时,不禁被眼前的惨象震惊:营帐中冒起浓浓的黑烟,顶部已经被炸出一个大洞;餐厅的桌椅和餐具散落在各处,一片狼藉;许多士兵倒在血泊中,有的在痛苦地呻吟,有的已经不能动弹。

  在一片尖叫声和哭泣声中,许多美军士兵茫然不知所措。几十名士兵冲到帐篷外的掩体中躲避,有人摇摇晃晃走出帐篷,却一头摔倒在地。
迫击炮击中驻伊美军基地(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炮弹爆炸后,美军在抢救伤员。新华社发损失惨重

  伤亡将近百人

  一些反应迅速的美军士兵在爆炸之后立刻展开营救行动。他们放倒了餐桌作为担架,把受伤的士兵抬到营帐外的空地上。

  军医赶到被炸得面目全非的帐篷里,将剩余的伤员抬了出去。一名头部多处被弹片击中的士兵在抬到门口几分钟后就被装进了黑色的运尸袋。

  据驻伊美军发言人布里安·卢卡斯中尉22日上午公布的伤亡数据,爆炸造成至少22人死亡,其中包括15名美军士兵、5名美国承包人员和2名伊拉克士兵。在受伤的72人中有51名美军士兵。

  自去年3月的伊拉克战争爆发后,美军还从未在一次袭击中遭遇如此惨重的损失,圣诞节前的这个“黑色星期二”成为美军士兵心目中无法挥去的阴影。

  致命弱点

  帐篷用做餐厅

  此次遭到袭击的马雷斯基地位于摩苏尔以南3英里(约4.8公里)。为了防止基地受到反美武装的袭击,美军和伊拉克安全部队在基地外围设立了两道防线,并建起了专门防止爆炸的围墙和防止渗透的铁丝网。

  然而戒备如此森严的军营中却有一个致命的弱点,那就是用做餐厅的帐篷。美军官员说,今年以来,反美武装已经30多次试图用炸弹袭击摩苏尔基地的餐厅营帐,但是并未成功,如今一击成功,便给美军造成了极大的伤亡。

  奥林匹亚特种部队发言人保罗·哈斯廷斯中校承认,美军的餐厅营帐的确存在很大的隐患。宗教武装

  宣布对袭击负责

  一个逊尼派宗教武装组织“安萨尔逊纳军”随后宣布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该武装组织在摩苏尔等地的活动十分频繁,曾残忍杀害12名尼泊尔人质,制造多起震惊世界的暴力和袭击事件。该组织的宗旨是要在伊拉克建立一个类似阿富汗前塔利班政权的宗教国家。

  这次的袭击事件也给明年1月的伊拉克大选蒙上了阴影。美国总统布什在袭击发生后对死者及其家属表示哀悼,但同时表示伊拉克大选的日期不会改变。冯俊扬(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伊大选日程安排敲定


  据新华社电伊拉克最高选举委员会21日宣布明年1月30日大选的日程安排与技术细节。届时,选举委员会将实施严密措施保证选举在公正透明的环境中进行。

  最高选举委员会发言人法里德·阿亚尔发表声明说:“投票时间将超过10个小时,从早晨7时开始,到下午5点结束。”全国7000多个投票点随后将自行计票。为保证选举的透明度,各政治团体成员可以监督投票与计票过程。

  选票上将印有详细的投票说明,包括所有政治团体名称以及各自的标识。最高选举委员会将使用不同颜色代表亟待选举的伊拉克国民议会275个议席、库尔德自治地区的111个议席以及18个地方委员会。不识字的选民可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投票。最高选举委员会要求所有选民投票时必须在大拇指上涂上不可擦拭的墨水作为印记,避免重复投票的舞弊现象。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