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维也纳古典交响乐团访华 国宝古琴首度亮相北京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6:28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李澄)2005年1月1日和2日,维也纳古典交响乐团将在世纪剧院上演两场精彩的音乐会。音乐会上奥地利国宝级古琴也将首次在北京亮相。

  维也纳古典交响乐团首次访华演出将进行奥地利最古老古琴——“奇塔琴”的中国首演。此琴音色优美、外表美观,因曾在著名音乐电影《音乐之声》中演奏过而闻名。该乐器由于价格昂贵,一般属于各大博物馆之珍藏品,加上目前只有奥地利才生产这种乐器,因
此当今世界上已很少有人会演奏这种乐器了。维也纳爱乐乐团在两年前的新年音乐会上曾把此种古琴的独奏原汁原味地搬到了金色大厅的舞台上,在著名的《维也纳森林圆舞曲》的引子里,一改从前以弦乐四重奏为独奏部分的主旋律,改由奥地利古琴“奇塔”主打独奏,观众为之倾倒和迷恋。今天维也纳古典交响乐团为了首次中国之行,决定把奥地利古琴这一极为稀有的乐器搬上中国舞台,从而完成奥地利古琴有史以来的首次中国之行。

  乐团此次演出的曲目以约翰-施特劳斯的作品为主。此外乐团还特意为中国观众安排了几首目前欧美乐坛红极一时的音乐剧主题曲,如《茜茜公主》、《吸血鬼之舞》、《莫扎特》和《西区故事》等。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