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给钱不如给岗位”(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8:33 华商晨报
“给钱不如给岗位”(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沈阳市政协委员王玉群:群众反映的问题,政协委员在经过调查与整理后,会将有利于百姓及政府执政的有效信息,通过提案等形式及时反映给有关部门。
“给钱不如给岗位”(组图)
  沈阳市政协委员陈松蒲:通过这个活动我们可以更好地了解社情民意,履行好参政议政的职能,真正地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

  晨报讯 (记者 刘滨 何骞 实习生 杨宝顶)“给钱不如给岗位,残疾人同样可以自食其力!”

  昨日,“心连心”热线共接听读者电话29个,一种呼唤自食其力的就业声音代表了民意的取向。此外,民意同样希望政府进一步完善就业机制,制定更灵活更便于操作的就业方式。

  服务岗位应向残疾人开放

  “机关单位的服务岗位应该向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开放!”新城子区特困户李先生呼吁,党政机关单位应该带头,将一些服务性的岗位,如打扫卫生、烧锅炉、炒菜做饭等工作优先考虑给具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让他们用自己的劳动来挣钱,“我们也许肢体不健全,但这不影响我们追求健全人格和渴望被人尊重的心!”李先生的话引来了沈阳市政协委员王玉群坚定的回答:“您放心,我会深入你们的群体进行调查,并做成提案为你们呼吁!”

  应设专职部门解决遗留问题

  曾经是高级工程师、现今退休在家的铁西新区宁女士,为了“找”回企业拖欠自己的退休金几乎跑断了腿。

  “企业搬迁到东陵区了……黄了……找东陵告诉我找铁西,找铁西又告诉我找东陵!”

  宁女士建议,政府应该设立一个专职部门,就企业并轨、转制后给职工遗留的历史问题进行专事专办,以维护这批职工的利益,同时,这个专职部门还可以宣传政府的好政策,让老百姓知道政府做了哪些努力。

  优惠政策覆盖面应再广些

  “我在国企干了28年,就因为失业后在三资企业做了1年,我便领不了就业优惠证,让我想不通!”沈河区的马先生说。

  他说:“我现在没有工作,要知道是现在这样,我压根不会到三资企业去工作!”他表示,对于他这个年龄,找个工作很难,基本是“有就干”,但没想到的是,一年的三资企业从业经历会把他从可以享受就业优惠证的行列中“踢”出来。

  为此,他建议政府是否可以将享受就业优惠政策的面再扩大一些,“都是失业,为什么还要分别对待呢?”马先生最后说道。

  陈松蒲

  劝导

  客串“心理医生”

  “我哥哥只有37岁就被单位内退了!”铁西新区的程小姐急迫地说,“为什么生活对我们这么不公平!”

  “小妹妹,你关心哥哥的心情我理解,但越是这样,你越要鼓励他!”陈松蒲耐心地说,“现在的社会充满了竞争,再也没有大锅饭、铁饭碗了,你们一定要及时转变观念,加强学习,掌握本领后再投入到社会中去。”

  陈松蒲还帮程女士的哥哥制定了学习计划,“他可以学司机、厨师,成本少,回报快。不要把时光浪费在抱怨上。”

  建言

  应建“夕阳工程”

  昨日,陈松蒲说出了她将在“两会”上提交的提案:沈阳应加

  大对于养老机构的投入,国有养老机构要民营化,民营养老机构要公助。

  “但沈阳目前对于养老机构的投入几乎是空白!”陈松蒲表示,在沈阳办一家养老院平均需要向老人每月收取费用接近600元,这个数字显然不是很多人能负担的,不及时解决将后果严重。

  陈松蒲说,“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重视‘夕阳工程’,加大资金投入。”

  活动预告

  委员今与您聊“就医”

  本报与沈阳市政协推出的大型民意征集活动今日主题为:市民就医是否难。

  今日与您“在线”交流的三位委员分别是:全国政协委员、辽宁省糖尿病治疗中心主任冯世良;沈阳市政协委员、民革和平区支部主委郑燕;沈阳市政协委员、沈阳市惠工装饰家具材料行董事长王国兴。

  请您在拨通热线024-86206151后,留下您的地址、姓名与联系方式,以便我们跟踪采访您的问题是否得到解决。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何骞 刘滨 实习生 杨宝顶 采写 图片由本报记者 李霄 摄

  《心里话说给咱委员》系列报道③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