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爱白玉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8:38 解放日报

  连日来,为参加白玉兰戏剧奖颁奖活动,各地获奖演员欢聚申城。他们参加论坛,聆听讲座,畅谈艺术,游览浦江。无论是文艺宾馆、话剧大厦,还是展览会、游轮上,处处留下了他们的欢声笑语,给暖冬的申城平添几许春意。

  “白玉兰,我们看得很重”

  申江号游轮上,白玉兰获奖演员们正扶栏赏景,品茗促膝,有说有唱,好不热闹。河南豫剧三团的陈珉一改台上“三娃”的俏皮形象,谈起了他对白玉兰的一片深情:“白玉兰,我们看得很重。作为一个籍籍无名的小配角,能够获得提名来上海,我特别高兴。行前,为了写研讨会论文,我居然忘了和媳妇的结婚十周年纪念日,心里挺愧疚的,但媳妇说,得白玉兰奖比结婚纪念重要得多。”他的一席话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国家话剧院著名演员雷恪生也难抑心底激动,他告诉记者:“我已退休9年了,但从未离开过舞台。上海的白玉兰奖认可了我的努力。”当记者问起桃李满天下的荀派名家孙毓敏,自己有那么多弟子得了白玉兰奖,为何还要来参评时,她笑道:“不需要什么特别的理由啊,因为我爱白玉兰,我爱上海!”

  “上海观众真懂戏”

  一说到上海的戏迷观众,来沪的白玉兰获奖演员个个赞不绝口。天津评剧院《凤阳情》的主演曾昭娟坦言,在来上海前她心里确实没底,因为酒香也怕巷子深,火爆北方的评剧已有50年没来沪上演出了。但当观众们得知她是脚上钉着钢钉带伤上台时,立刻给予了最热烈的掌声。曾昭娟动情地说:“上海的观众真懂戏,他们热情,但不乱鼓掌,也不瞎捧场,掌声都在节骨眼上。”哈尔滨话剧院的王晓玲也有同感,她说话剧《秋天的二人转》来沪前,已经听闻东北二人转在上海金茂大厦备受冷落的境遇,当时着实担心,但现场演出却出乎意料地成功,场子里笑声连连,掌声不断,就像炸开了锅般,大家提着的心才着了地。

  “这样的交流,机会难得”

  在各种颁奖活动现场,记者随处可见年轻的获奖演员在向老一辈艺术家尚长荣、孙毓敏、雷恪生等讨教,老艺术家也非常愿意与艺坛的新秀们交流。白玉兰戏剧摄影展上,看着青年演员一张张热情兴奋的脸,杨春霞笑着说:“和他们在一起,我也觉得自己年轻了许多。”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老中青艺术家平等对话,旧雨新知,坦承相见。兴之所至,还各施绝活,就地切磋起十八般武艺来。孙毓敏的英文《苏三起解》,引出了雷恪生的一段《包龙图》,而话剧演员王卫国硬是在这些菊坛名家和戏迷面前演唱京剧,赢得一片叫好。合影、签名、留地址……获奖演员们都说,这样好的交流太难得了,飘香的玉兰把他们对艺术的爱,对上海的爱都留了下来。

  本报记者端木复 实习生樊丽萍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