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孔雀》北京上映一周一场 期待星火燎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8:38 南方网

  北京青年报网络版姜薇

  南方网讯 《孔雀》周末点映 期待星火燎原

  昨天(22日)记者获悉,已正式报名参加2005年柏林国际电影节的顾长卫新片《孔雀》将于12月25日14点亮相新东安影城,该影城举行的《孔雀》全国独家点映将于每周六的同
一时间放映一场,为期6周,为该片在明年2月的全国公映作观众调查。

  能否入围柏林电影节1月5日公布

  由保利华亿投资1500万的《孔雀》讲述了20多年前中国小镇一家五口人的故事。该片完成后,先后在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等进行了内部试映,博得了一致好评。著名导演吴宇森看完该片后流下了泪水,他说:“好久没看到这样感人的电影了。”值得一提的是,《孔雀》全部采用了新人担当主演,这部没有明星的大制作国产片时长达2小时20分钟,是进入新世纪后我国影坛出现的首部剧情长片,这也给市场推广提出了新课题。

  保利华亿总裁董平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孔雀》不是明星电影,是会有很好口碑的品质电影。我们把该片的试映从艺术院校逐步推向常规院线市场,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我们每周只在全国放映一场《孔雀》,每场只有100名观众,这百名观众就是我们的火种,他们把对影片的观感传播给亲朋好友,让更多的人走进影院看这部电影。”

  对于《孔雀》参赛2005年柏林电影节的消息,董平总裁作了澄清:“《孔雀》尚未正式入围柏林电影节,只是在候选阶段。我们已经完成了报名工作,最后入围结果将在1月5日公布。”

  目前享受低票价、强档期待遇,未来难保不涨价

  应该说,在一家影院超前点映,《孔雀》不是首创者,不少国产艺术片也正通过预购保底70%左右的上座率的方法走向市场,但独家首映《孔雀》的新东安影院却没向保利华亿提出任何预购保底的要求,这意味着《孔雀》与《功夫》、《天下无贼》等明星电影一样,享受到了12月24日强档的院线待遇。

  对此,新东安影城经理姜伟这样表示:“其实早在今年6月,《孔雀》就秘密在我们的新世纪影城进行了试映,王朔、姜文等北京影视界的大腕全来了,我记得导演张扬看完后一个人在墙角哭了很长时间。我很了解国产片导演和出品人的处境,我想通过影院最热的12·24和元旦档期,推出《孔雀》,一定会让更多的观众了解这部优秀的国产电影。虽然会损失一点影院的收益,但我对《孔雀》还是有很大信心,一周一场肯定能够满座。”《孔雀》的票价为30元,在黄金场中是少见的中档线,姜伟解释:“纯国产电影要得到观众的认可,首先要让观众物有所值、物超所值。30元仅是合拍片票价的一半,但一定不会让观众失望。当然,这个票价不会是一成不变的,假如《孔雀》获奖、口碑好,票价肯定会涨。”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